萬元有找的聯發科天璣920手機 realme narzo 50 Pro開箱跑分

2022/06/22
by genkiboy 特約編輯
42207

realme narzo 50 Pro 採用聯發科天璣 920 手機,雖然主打萬元有找,但還搭載了 VC 水冷散熱!



realme 的 narzo 系列是電商通路限定的機種,最新推出的 realme narzo 50 Pro 是該系列首款 5G 手機,主打萬元有找、中高階遊戲機種,也是同價位首款搭載聯發科天璣 920 處理器與 VC 水冷散熱的手機。此外,配備 6.4 吋 FHD+ Super AMOLED「挖孔」90Hz 螢幕,具備螢幕指紋辨識、螢幕心率檢測等多項特色功能。

萬元有找的聯發科天璣920手機 realme narzo 50 Pro開箱跑分

realme narzo 50 Pro 重點規格

系統 Android 12 作業系統、realme UI 3.0 操作介面
SIM 卡功能 5G + 5G 雙卡雙待
尺寸 / 重量 164.3x 75.6 x 8.5mm / 195g
螢幕 6.4 吋 FHD+ SuperAMOLED
90Hz 螢幕更新率
處理器 聯發科天璣 920 八核心
RAM / ROM 8GB / 128GB UFS2.2
前鏡頭 1,600 萬畫素(F2.4 光圈)
後鏡頭 4,800 萬畫素(F1.79 光圈)
800 萬畫素 119.7° 超廣角(F2.2 光圈)
200 萬畫素 4cm 微距(F2.4 光圈)
連線 Wi-Fi 6、藍牙 5.2、NFC
電池 5,000mAh(不可拆卸);33W SuperDart  超級閃充
特色功能 螢幕心跳監測、街頭攝影、智慧長曝光、多景錄影、DRE 動態記憶體擴展

realme narzo 50 Pro 外觀介紹

盒裝設計與配件

包裝部分,realme narzo 50 Pro 由於是屬於 narzo 系列的產品線,盒裝使用水藍色搭配白色型號與系列印刷,並未使用 realme 的標誌性黃色做為底色;盒裝內容物除了手機外,另有充電器、Type A to C 傳輸線、退卡針與說明文件。


realme narzo 50 Pro 盒裝附贈的充電器最高可提供 33W 的快速充電,TPU 保護套正面四角有墊高加厚處理,鏡頭模組的部分也有完整的包覆保護,四邊則採削平處理,減少兩側突出的弧度,裝上保護套後仍可以維持貼合的握持手感,內側則有磨沙顆粒,減少機身與保護套沾黏,不過保護套略偏深色,機身顯色會受到一些影響。

本體介紹

realme narzo 50 Pro 採用超薄輕巧機身設計,機身採用平面邊框,搭配雙側微曲面背蓋,搭配 6.4 吋 FHD+ 螢幕,表面覆蓋第五代康寧大猩猩玻璃,整機厚度僅 7.99mm,重量也僅 181g,機身內部更搭載了五重 VC 水冷散熱系統,能使核心溫度最高降低 10˚C,長時間遊玩使用手機也不容易感到過熱或是沉重。台灣上市版本提供「狂放黑」、「狂放藍」兩種顏色可以選擇。


萬元有找的聯發科天璣920手機 realme narzo 50 Pro開箱跑分▲realme narzo 50 Pro 螢幕支援 90Hz 更新率以及 360Hz 觸控採樣率,可根據畫面顯示內容,提供滑順的操作與動態顯示體驗。

萬元有找的聯發科天璣920手機 realme narzo 50 Pro開箱跑分▲realme narzo 50 Pro 螢幕「開孔」於螢幕左上方處,在螢幕當中占比小相當,視覺上並不會太突兀,不過下巴部分較寬,橫握時視覺上會稍微覺得兩側邊框不平均。

萬元有找的聯發科天璣920手機 realme narzo 50 Pro開箱跑分▲realme narzo 50 Pro 內建 Dolby Atmos 與 Hi-Res 認證雙喇叭,搭配 X 軸線性馬達,在橫臥進行手遊或追劇時,都會有更佳的外放聽覺效果。

在安全性方面,realme narzo 50 Pro 具備螢幕下指紋辨識功能,可用於解鎖以及付款認證;手機底部提供 USB Type-C 連接埠,左側上方具 nano-SIM 雙卡槽設計,支援 5G + 5G SA/NSA 雙模雙卡雙待,但無法透過 microSD 記憶卡擴充儲存空間,卡托周圍也沒有防水膠圈的設置。具備 VoLTE/VoWi-Fi 通話,具備 Wi-Fi 6、藍牙 5.2、NFC功能。


realme narzo 50 Pro 機身背蓋部分導入「Kevlar Speed Texture Design」漸變質感設計,隱約具有兩段紋路設計,相機模組上段為純色磨砂質感,以下部分則帶有斜紋設計。續航方面,內建 5,000mAh 電池,具備 33W Dart 閃充,約 30 分鐘即可回復一半的電量,續航力與回復速度都具有不錯水準。

相機鏡頭

相機配置上,realme narzo 50 Pro 前置 1,600 萬畫素鏡頭,還兼具臉部辨識功能;後置 4,800 萬畫素主鏡頭(三星 S5KGM1ST 1/2 感光元件)+ 800 萬畫素 119.7 度超廣角 + 200 萬畫素 4cm 微距鏡頭。


realme narzo 50 Pro 主相機模組採用兩大一小的配置,兩個大的分別為主鏡頭與超廣角鏡頭,小圈的則為微距鏡頭。鏡頭模組的蓋板呈現半透設計,更具自然的層次感。

realme narzo 50 Pro 攝錄體驗

前鏡頭提供全景、美顏、HDR、散景等拍攝效果,後鏡頭則可利用不同的鏡頭搭配,提供人像、超廣角、HDR、超微距、AI 場景增強、街頭攝影等模式。其中 realme narzo 50 Pro 也具有「街頭攝影模式」,結合了濾鏡與手動功能,可依靠一根手指滑動縮放和對焦,放開即能拍攝照片。


realme narzo 50 Pro 主要的廣角鏡頭搭配 AI 調整之後,隨手就能拍出品質不錯色彩討喜的照片,超廣角鏡頭的色彩表現接近,但整體畫面細節較鬆散。錄影功能上,最高支援 4K 30fps 錄影,還可使用虛化錄影、美顏錄影以及留色錄影等功能,不過使用特別的錄影模式時,僅能使用 720P 格式。

前鏡頭自拍



主相機日間實拍

 

人像模式


街頭攝影模式


變焦實拍




微距實拍


主相機夜間實拍


夜景模式差異

自動夜景

自動夜景

主相機錄影實測

realme narzo 50 Pro 日間 4K 30FPS 錄影:

realme narzo 50 Pro 夜間 4K 30FPS 錄影:

realme narzo 50 Pro 特色功能

螢幕顯示上,realme narzo 50 Pro 支援 90Hz 更新率,在進行動作遊戲與滑動手機畫面時可以得到更順暢的效果,可自行依照顯示順暢度或是智慧切換進行選擇;搭載的光學螢幕指紋辨識器,除了可用於手機解鎖、身分驗證外,還能監測心跳,測量時只需要按壓一會,就能自動顯示即時心率,隨時掌握個人的身體狀況。


另外,realme narzo 50 Pro 透過指紋解鎖的時候朝不同的方向滑動也可以快速啟動預先指定的 APP;其搭載的 realme UI 3.0 可以根據個人喜好調整包含色彩、字形、圖標形狀等個人化專屬的手機介面,也可調整全景光效的色彩。

realme narzo 50 Pro 效能測試

此次實測的 realme narzo 50 Pro 型號為 RMX3396,運行 Android 12 作業系統,搭配 realme UI 3.0 操作介面,處理器選用天璣 920,測試跑分的手機內建 8GB RAM 與 128GB 儲存空間。使用安兔兔 V9.4.0 跑分成績為 508,473 分,可再透過 DRE 記憶體擴展技術額外再擴展 5GB RAM,可擁有最高 13GB 動態記憶體,不論是遊戲或是日常多工都能順暢使用。


在電量測試部分,realme narzo 50 Pro 使用自動亮度與螢幕智慧切換的情況下,PCMark 測試總時可達 17 小時 47 分鐘,續航力相當足夠,非重度使用下,幾乎不需要擔心電力問題 。

realme narzo 50 Pro 體驗評價

realme narzo 50 Pro 或許是為了與同樣採用天璣 920 的 realme 9 Pro+ 做出比較大的一些區別,在攝錄功能上相對弱化了一些,如果平常不怎麼使用相機,但想擁有中高階效能順暢遊戲體驗的使用者,narzo 50 Pro 主打萬元有找中高階遊戲機種,恰好完全命中需求,犧牲掉了一點攝錄功能,但整體在性價比上更具有吸引力。

優點

  • 萬元有找的價格即可入手具備天璣 920 手機
  • 具有相當不錯的續航力
  • 90Hz 螢幕更新率,動態顯示效果順暢
缺點

  • 無法利用記憶卡擴充儲存空間,使用上需稍加注意
  • 微距沒有自動對焦,拍攝效果不穩定
  • 保護套非全透明,非黑色款顯色會降低
編輯給分
8.0
Sponsor
Mem84544
genkiboy 特約編輯
斜槓N年,特約編輯/工程師/鄉民/部落客/攝影師,似工程師也似藝術家,相信理性與感性可以和平共處。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6.4 inch
  • 主相機畫素
    480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8 GB
  • 電池容量
    5000 mAh
  • 主螢幕材質
    Super AMOLED

熱門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