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W閃充、6.6吋90Hz大螢幕 realme 9i開箱跑分實測

2022/01/25
by genkiboy 特約編輯
47743

不想要升級 5G 網路,但是想要大螢幕、大電量手機,realme 9i 輕鬆就可以入手!



realme 9i 是 2022 年 realme 全新推出的產品,除了是 4G 雙卡手機,也是台灣首款搭載高通 Snapdragon 680 行動平台的產品,採用 6 奈米製程的 Snapdragon 680,相較於 12 奈米不僅效能表現提升 46%,還能顯著降低功耗 62%,同時內建 6GB RAM / 128GB,透過 DRE 記憶體擴展技術,可將 6GB 的 RAM 向上拓展至 11GB,擁有同價位帶中最快的 33W Dart 閃充。

33W閃充、6.6吋90Hz大螢幕 realme 9i開箱跑分實測

realme 9i 重點規格

系統 Android 11 作業系統、realme UI 2.0 操作介面
SIM 卡功能 4G + 4G 雙卡雙待
尺寸 / 重量 164.4 x 75.7 x 8.4mm / 190g
螢幕 6.6 吋 FHD+ LCD
90Hz 螢幕更新率
處理器 Qualcomm Snapdragon 680 八核心
RAM / ROM 6GB / 128GB
前鏡頭 1,600 萬畫素(F2.1 光圈)
後鏡頭 5,000 萬畫素(F1.8 光圈)
200 萬畫素人像(F2.4 光圈)
200 萬畫素 4cm 微距(F2.4 光圈)
連線 Wi-Fi 5、藍牙 5.0
電池 5,000mAh(不可拆卸);33W Dart 閃充
特色功能 超級省電模式、AI 智慧美顏、夜景模式、夜景濾鏡、DRE 動態記憶體擴展

realme 9i 外觀介紹

盒裝設計與配件

realme 9i 盒裝設計採用強烈且鮮明的品牌標誌性黃色,搭配黑字型號印刷。盒裝內容物除了手機外,另有充電器、Type A to C 傳輸線、保護套、退卡針與說明文件,盒裝內並未提供耳機但螢幕有預貼的保護貼。


盒裝附贈的充電器讓 realme 9i 最高可提供 33W 的快速充電 (台灣上市版會改為台灣規格腳座);TPU 保護套正面四角有墊高加厚處理,背面則為全透明,可以完整顯示機身色彩與紋理,四邊採霧面防滑處理,內側則有磨沙顆粒,減少機身與保護套沾黏。

本體介紹

realme 9i 配備 6.5 吋 FHD+「挖孔」螢幕,背蓋採用三维棱鏡紋理設計,結合 8 層光學塗層工藝,營造出閃耀視覺效果,機身上下設有雙立體聲揚聲器,能提升視聽的感受,側邊還擁有與電源鍵整合的指紋辨識器,能幫助手機快速解鎖;台灣上市版本提供「極光黑」、「極光藍」兩色可選。


33W閃充、6.6吋90Hz大螢幕 realme 9i開箱跑分實測▲realme 9i 螢幕占比達 90.8%,支援智慧調節螢幕更新率,能依顯示內容需求提供 30Hz、48Hz、50Hz、60Hz、90Hz 等 5 檔動態更新率,搭配 180Hz 觸控採樣率,帶來流暢的操控體驗。

33W閃充、6.6吋90Hz大螢幕 realme 9i開箱跑分實測▲realme 9i「開孔」於螢幕左上方處,占整體螢幕的比例小,在全螢幕時的視覺干擾不明顯。

33W閃充、6.6吋90Hz大螢幕 realme 9i開箱跑分實測▲realme 9i 具有與電源鍵整合的電容式側邊指紋辨識器,點亮螢幕的瞬間即可完成解鎖。

realme 9i 手機底部提供 USB Type-C 連接埠,採用獨立三卡槽設計,支援 4G + 4G 雙卡雙待,可透過 microSD 記憶卡擴充 1TB 儲存空間,具備 VoLTE / VoWiFi、Wi-Fi 5、藍牙 5.0 功能。續航方面,內建 5,000mAh 電池,一般使用下具有一天的續航能力。

33W閃充、6.6吋90Hz大螢幕 realme 9i開箱跑分實測▲realme 9i 使用獨立三卡槽設計,卡托周圍沒有防水膠圈的設置。

相機鏡頭

相機方面,realme 9i 螢幕挖孔內嵌入 1,600 萬畫素自拍鏡頭,可支援臉部辨識解鎖功能;後置三鏡頭主相機,分別為 5,000 萬畫素主鏡頭 + 200 萬畫素人像鏡頭 + 200 萬畫素 4cm 微距鏡頭,後鏡頭模組將主鏡頭與人像鏡頭以大裝飾圈整合在內,而微距鏡頭與 LED 補光燈則設置在旁邊,視覺上呈現兩大兩小的設計。


realme 9i 攝錄體驗

realme 9i 前鏡頭支援 AI 美顏與人像模式,後鏡頭支援超級夜景、人像模式與微距拍攝,還可讓使用者自行定義拍攝功能的排序與捷徑。動態攝影支援 1080P 影片錄製,不過因為並沒有具備防手震功能,錄影時須注意過大的晃動。


在日間拍攝上,realme 9i 拍攝的成果具有一定水準,AI 調整後的色彩仍算自然,但在光線較不足的場景或是夜景中,畫面細節就會顯得比較發散,雜訊也較多一些,使用夜景模式效果會好一些;而微距鏡頭的像素因僅有 200 萬,且無自動對焦很難確認到底是否有準焦,無法精細呈現細微景物的細節,實際用處不大,比較像是用來湊規格的鏡頭。

人像美肌


主相機日間實拍

人像模式

微距實拍

主相機夜間實拍

夜景模式差異
自動模式夜景模式

主相機錄影實測

日間 FHD 30fps 錄影:

夜間 FHD 30fps 錄影:

realme 9i 特色功能

螢幕顯示技術上,realme 9i 支援 60Hz 與 90Hz 更新率,可自行依照顯示順暢度或是智慧切換進行選擇,在效能發揮方面,realme 9i 則可運用 DRE(Dynamic RAM Expansion)動態記憶體擴展技術,能將部分儲存空間調度給 RAM 使用,最多可以產生出 6G + 5G 總共 11G 的 RAM 效果(測試機為 4G + 3G)。


其搭載的 realme OS 操作介面可以打造包含色彩、字形、圖標形狀等個人化專屬的手機介面,另外電源鍵除了同時具有指紋辨識功能外,也能將其設定為語音助理鍵,長按即可喚醒 Google 語音助理。

realme 9i 效能測試

realme 9i 這次測試的型號為 RMX3491,運行 Android 11 作業系統,搭配 realme UI 2.0 操作介面,處理器選用高通 Snapdragon 680,測試跑分的手機內建 4GB RAM。使用安兔兔 V9.2.6 跑分成績為 252,097 分,再加上 RAM 擴展功能,在操作上可以相當順暢,多工使用上還算游刃有餘。(以上效能分數僅供參考,台灣上市版為內建 6GB RAM 版本,實際效能分數可能會再高一些)


在電量測試部分,使用自動亮度與螢幕智慧切換的情況下,PCMark 測試總時可達 21 小時 10 分鐘,續航力相當,再加上 33W Dart 閃充,幾乎不需要擔心電力問題 。

realme 9i 體驗評價

realme 9i 雖然是款 4G 手機,並不支援 5G,但不僅具有 6.6 吋 FHD+ 大螢幕,還搭配 5,000mAh 大電量與 33W Dart 閃充,且售價不到 6 千元,算是一台規格很齊全但入手門檻不高的 4G 手機,如果找不到升級 5G 手機的理由,那 realme 9i 就會是個不錯的選擇。不過比較可惜的是,realme 9i 台灣上市版本並未支援 NFC 功能。

優點

  • 充電器支援最高 33W 充電
  • 螢幕更新率可至 90Hz,低價機種也能有好的動態顯示表現
  • 具有實體指紋辨識鍵,疫情期間方便解鎖
缺點

  • 夜拍效果細節較弱,雜訊略多
  • 微距鏡頭是湊數用,拍攝效果不佳
  • 裸機使用容易在機背留下指紋
編輯給分
7.5
Sponsor
Mem84544
genkiboy 特約編輯
斜槓N年,特約編輯/工程師/鄉民/部落客/攝影師,似工程師也似藝術家,相信理性與感性可以和平共處。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6.6 inch
  • 主相機畫素
    500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6 GB
  • 電池容量
    5000 mAh
  • 機身重量
    190 g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