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螢幕、大電量規格 realme 8 5G手機開箱跑分

2021/06/20
by genkiboy 特約編輯
46728

光看型號,千萬不要以為 realme 8 5G 的規格一定比上一代更好!



定位在 5G 入門手機的 realme 8 5G,處理器採用聯發科天璣 700 八核心,搭載 6.5 吋 FHD+「挖孔」大螢幕,規格與上一代 realme 7 5G 相近;不過,相較於上一代 realme 7 5G 螢幕具有 120Hz 更新率,realme 8 5G 這次僅採用 90Hz,且快充速率僅支援 18W,型號看似是 realme 7 5G 的進階,但在規格上稍有縮水。

大螢幕、大電量規格 realme 8 5G手機開箱跑分

realme 8 5G 重點規格

系統 Android 11 作業系統、realme UI 2.0 操作介面
SIM 卡功能 5G + 5G 雙卡雙待
尺寸 / 重量 162.5 x 74.8 x 8.5mm / 185g
螢幕 6.5 吋 FHD+ LCD
90Hz 螢幕更新率
處理器 聯發科天璣 700 八核心
RAM / ROM 4GB LPDDR4X / 128GB UFS2.1
8GB LPDDR4X / 128GB UFS2.1
前鏡頭 1,600 萬畫素(F2.1 光圈)
後鏡頭 4,800 萬畫素(F1.8 光圈)
200 萬畫素人像(F2.4 光圈)
200 萬畫素 4cm 微距(F2.4 光圈)
連線 Wi-Fi 5、藍牙 5.1、NFC
電池 5,000mAh(不可拆卸);18W 快速充電
特色功能 超級省電模式、AI 智慧美顏、夜景模式、夜景濾鏡、DRE 動態記憶體擴展

realme 8 5G 外觀介紹

盒裝設計與配件

realme 8 5G 盒裝設計維持以往強烈且鮮明的標誌性黃色,搭配黑字型號印刷。盒裝內容物除了手機外,另有充電器、Type A to C 傳輸線、保護套、退卡針與說明文件,盒裝內並未提供耳機但螢幕有預貼的保護貼。


盒裝附贈的充電器(OP92KAUH)讓 realme 8 5G 最高可提供 9V / 2A 18W 的快速充電;TPU 保護套正面四角有墊高加厚處理,內側有磨沙防滑顆粒,減少機身與保護套沾黏,保護套雖然為透明設計,但帶有一點灰黑色調,裝上保護套之後機身顏色飽和度會略微降低。

本體介紹

realme 8 5G 配備 6.5 吋 FHD+「挖孔」螢幕,背蓋採用高亮度的銦電鍍以及立體化設計,不同光線下可呈現出動感的光影效果,機身側面設有與電源鍵整合的指紋辨識器,讓手機解鎖更便利;台灣上市版本提供「飆速藍」與「飆速黑」兩色可以選擇。


大螢幕、大電量規格 realme 8 5G手機開箱跑分▲realme 8 5G 採用 20:9 顯示比例,螢幕占比達 90.5%,擁有 90Hz 螢幕更新率,觀看影片與玩遊戲時可呈現較流暢滑順的動態視覺體驗。

大螢幕、大電量規格 realme 8 5G手機開箱跑分▲realme 8 5G「開孔」於螢幕左上方處,開孔較大,在全螢幕時的視覺上效果略為突兀。

大螢幕、大電量規格 realme 8 5G手機開箱跑分▲realme 8 5G 具有與電源鍵整合的電容式側邊指紋辨識器,解鎖反應迅速靈敏,點亮螢幕的瞬間即可完成解鎖。

realme 8 5G 手機底部提供 USB Type-C 連接埠,採用獨立三卡槽設計,可使用 microSD 記憶卡擴充儲存空間至 1TB,支援 5G + 5G 雙卡雙待,提供完整 SA / NSA 組網架構與 EN-DC 雙網路連結技術。續航方面,內建 5,000mAh 電池,一般使用下具有一天的續航能力。

大螢幕、大電量規格 realme 8 5G手機開箱跑分▲realme 8 5G 使用獨立三卡槽,卡托周圍沒有防水膠圈的設置。

相機鏡頭

相機方面,realme 8 5G 螢幕挖孔內嵌入 1,600 萬畫素自拍鏡頭;後置三鏡頭,採用 4,800 萬畫素主鏡頭、200 萬畫素黑白人像鏡頭的、200 萬畫素 4cm 微距鏡頭的組合,後鏡頭同時採用主流的矩陣排列設計,在矩陣內還做了一個裝飾用的假鏡頭圈,讓視覺上看起來更加對稱,矩陣外圈還有一組 LED 補光燈。


realme 8 5G 攝錄體驗

realme 8 5G 前鏡頭支援 AI 美顏與人像模式,後置 AI 三鏡頭主相機,支援超級夜景、人像模式與微距拍攝,動態攝影支援 1080P 影片錄製,以及超級防手震錄影功能。


整體來說,realme 8 5G 在日夜間的拍攝表現具有一定水準,AI 調整後的色彩仍算自然,夜景模式多了夜景濾鏡,讓夜景能更具特色;而微距鏡頭的像素因僅有 200 萬,無法精細呈現細微景物的細節,也容易受到光線影響品質,實際用處不大。

人像美肌


主相機日間實拍

人像模式

微距實拍

主相機夜間實拍

夜景模式差異
自動夜景模式

自動模式夜景模式

夜景濾鏡

主相機錄影實測

日間 FHD 30fps 錄影:

夜間 FHD 30fps 錄影:

realme 8 5G 特色功能

內建功能部分,realme 8 5G 運用 DRE(Dynamic RAM Expansion)動態記憶體擴展技術,能將部分儲存空間調度給 RAM 使用,最多可以產生出 8G + 5G 的 RAM 效果。網路方面,可支援 5G + 5G 雙卡雙待,不過在訊號狀態的部分僅有主要上網號碼會顯示 5G 圖示。


realme 8 5G 螢幕支援 60Hz 與 90Hz 更新率,可自行依照顯示順暢度或是智慧切換進行選擇,其搭載的 realme OS 操作介面可以打造包含色彩、字形、圖標形狀等個人化專屬的手機介面。 

realme 8 5G 效能測試

realme 8 5G 台灣上市型號為 RMX3241,運行 Android 11 作業系統,搭配 realme UI 2.0 操作介面,處理器為聯發科天璣 700,測試跑分的手機內建 8GB RAM。使用安兔兔 V9.0.10 跑分成績為 362,873 分,對於日常簡易的多工使用還算游刃有餘;而在電量測試部分,Geekbench 4 成績 11,820 分,測試總時達 19 小時 42 分鐘,續航力表現不錯,足夠一般日常整日使用。


realme 8 5G 體驗評價

realme 8 5G 搭載了聯發科天璣 700,支援 5G + 5G 雙卡雙待,Wi-Fi 5、藍牙 5.1、NFC 等無線傳輸技術方式也都一應俱全,同時搭配 5,000mAh 大電量,建議售價不到 9 千元,算是入手門檻不高的 5G 手機;但規格與上一代 realme 7 5G 相比略有降級,上市一段時間、降價之後的 realme 7 5G 似乎更具競爭力。

優點

  • 90Hz 螢幕更新率,玩遊戲與看影片都有不錯的動態體驗
  • 性價比高,適合當成 5G 入門的換機選擇
  • 夜景濾鏡讓夜間拍攝能更具特色
缺點

  • 僅有 18W 快充
  • 微距與人像鏡頭算是湊數
  • 前鏡頭的開孔稍大,視覺上有點突兀
編輯給分
8.0
Sponsor
Mem84544
genkiboy 特約編輯
斜槓N年,特約編輯/工程師/鄉民/部落客/攝影師,似工程師也似藝術家,相信理性與感性可以和平共處。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二手價
$2,600
立即查詢
  • 主螢幕尺寸
    6.5 inch
  • 主相機畫素
    480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4 GB
  • 電池容量
    5000 mAh
  • 主螢幕材質
    LCD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二手價
$4,000
立即查詢
  • 主螢幕尺寸
    6.5 inch
  • 主相機畫素
    480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8 GB
  • 電池容量
    5000 mAh
  • 主螢幕材質
    LCD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Default sogi

    harryshen3101 6/29/2021 at 4:53 PM

    這隻功能款式都符合我的需求 考慮中

  • Default sogi

    kai 6/25/2021 at 4:45 PM

    Device Info HW這款切換到上面的相機標籤,可顯示相機的硬體規格(包含前後鏡頭的光圈值、廣角度及CMOS型號)。希望可讓大家看相機的硬體資訊。謝謝

  • Default sogi

    kai 6/25/2021 at 4:43 PM

    您好,很喜愛您的手機評測詳盡且易看。但我有個強力建議就是可加入用Device Info HW來看手機硬體資訊嗎?而且這款除了硬體資訊比AIDI64更詳盡正確之外,更可顯示手機所採用的前後鏡頭的成像感光元件的品牌及型號。我相信對許多人而言,除了畫素外,感光元件的規格品牌及型號更為重要。 謝謝

    • Medium 7ec32f9fe2fe9f8c4a0aa7072fafc413 sticker

      老王 6/30/2021 at 10:11 AM

      感謝您的建議,我們會納入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