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攝影輕旗艦手機 realme 9 Pro+開箱跑分實測

2022/03/03
by genkiboy 特約編輯
23672

realme 9 Pro+ 是 realme 數字系列首款 Pro+ 機型,搭載旗艦機選用的 Sony IMX766 感光元件與 OIS 光學防手震,在相機的規格上又更向旗艦機靠攏了!



realme 在數字系列產品首度新增 Pro+ 機型,全新推出的 realme 9 Pro+ 是首款 Pro+ 機型,相機特別導入旗艦機採用的 Sony IMX766 感光元件、OIS 光學防手震,也帶來了街頭攝影模式 2.0,新增加「新潮復古濾鏡」及可輕鬆拍攝出流動光繪場景的「智慧長曝光」功能。此外,光學螢幕指紋辨識器還具備心跳監測功能,同時支援 60W SuperDart 超級閃充。

5G攝影輕旗艦手機 realme 9 Pro+開箱跑分實測

realme 9 Pro+ 重點規格

系統 Android 12 作業系統、realme UI 3.0 操作介面
SIM 卡功能 5G + 5G 雙卡雙待
尺寸 / 重量 160.2x 73.3 x 7.99mm / 182g
螢幕 6.4 吋 FHD+ Super AMOLED
90Hz 螢幕更新率
處理器 MediaTek 天璣 920 八核心
RAM / ROM 8GB / 256GB UFS2.2
前鏡頭 1,600 萬畫素(F2.4 光圈)
後鏡頭 5,000 萬畫素(F1.8 光圈)
800 萬畫素 119° 超廣角(F2.2 光圈)
200 萬畫素 4cm 微距(F2.4 光圈)
連線 Wi-Fi 6、藍牙 5.2、NFC
電池 4,500mAh(不可拆卸);60W SuperDart  超級閃充
特色功能 DRE 動態記憶體擴展、心跳監測、街頭攝影模式、智慧長曝光、夜景濾鏡

realme 9 Pro+ 外觀介紹

盒裝設計與配件

realme 9 Pro+ 盒裝設計部分沿用鮮明的標誌性黃色,搭配黑字型號印刷,並強化了「5G」字樣。盒裝內的文件與保護套紙盒也是採用相同的黃色;內容物方面,除了手機外,另有充電器、Type A to C 傳輸線、保護套、退卡針與說明文件,盒裝內並未提供耳機但螢幕有預貼的保護貼。


盒裝附贈的充電器讓 realme 9 Pro+ 最高可提供 60W 的快速充電 (台灣上市版會是台灣規格腳座);TPU 保護套正面四角有墊高加厚處理,保護套本身略帶有灰黑色,套上去之後機身的色彩與紋理會略微降低,四邊採削平處理,讓裝上保護套不會因為變厚而握持手感變差,內側則有磨沙顆粒,減少機身與保護套沾黏。

本體介紹

realme 9 Pro+ 採用 6.4 吋 FHD+ Super AMOLED「挖孔」螢幕,星際銀背蓋導入光致變色 2.0 的背蓋設計,陽光或紫外線照射下可呈現由藍轉紅的色彩變化,進而帶出光線催化下產出的動態美感;搭配五重冰封散熱系統,可以 100% 覆蓋熱源,最高能使機身溫度降低 10°C。台灣上市版本提供「星際銀」與「極光綠」兩種顏色可以選擇。


5G攝影輕旗艦手機 realme 9 Pro+開箱跑分實測▲realme 9 Pro+ 採用螢幕支援 90Hz 更新率,可提供滑順的操作體驗;「開孔」於螢幕左上方處,占整體螢幕的比例小,視覺干擾不明顯。

5G攝影輕旗艦手機 realme 9 Pro+開箱跑分實測▲realme 9 Pro+ 導入 X 軸線性馬達、杜比全景聲雙立體喇叭,大幅滿足遊戲操與觀看影音時的娛樂體驗。


realme 9 Pro+ 搭載光學螢幕指紋辨識器,除了可用於手機解鎖、身分驗證外,還能監測心跳,測量時只需要按壓一會,就能自動顯示即時心率,隨時掌握個人的身體狀況。

realme 9 Pro+ 手機底部提供 USB Type-C 連接埠,支援 5G + 5G 雙卡雙待,但無法透過 microSD 記憶卡擴充儲存空間,具備 VoLTE / VoWiFi、Wi-Fi 6、藍牙 5.2 功能。續航方面,內建 4,500mAh 電池,具備 60W SuperDart 超級閃充,只要 30 分鐘就能充滿電力。

5G攝影輕旗艦手機 realme 9 Pro+開箱跑分實測▲realme 9 Pro+ 使用雙 nano-SIM 卡槽設計 ,但卡托周圍沒有防水膠圈的設置。

相機鏡頭

相機方面,前置 1,600 萬畫素 Clear Fusion 自拍鏡頭,可智慧辨識畫面中的模糊人像,清晰拍出明亮的自拍美照,同時可支援臉部辨識解鎖功能;後置採用全新 ProLight 超感光技術的三鏡頭主相機,分別為 5,000 萬畫素主鏡頭 + 800 萬畫素 119° 超廣角 + 200 萬畫素微距鏡頭;其中主要的 5,000 萬畫素鏡頭導入 Sony IMX766 影像系統,具備 OIS 光學防手震、AI 智慧降噪 3.0 功能。


5G攝影輕旗艦手機 realme 9 Pro+開箱跑分實測▲realme 9 Pro+ 相機模組採用兩大一小的配置,兩個大的分別為主鏡頭與超廣角鏡頭,小圈的則為微距鏡頭。

realme 9 Pro+ 攝錄體驗

realme 9 Pro+ 在拍照方面,除有 AI 場景識別、超級夜景等模式外,更帶來全新升級的街頭攝影模式 2.0,延續 realme GT 大師版的街拍濾鏡,還加入新潮復古濾鏡及智慧長曝光(城市光軌、光軌人像、行人霧化、光繪塗鴉)功能,在街拍模式結合了濾鏡與手動功能,可依靠一根手指滑動縮放和對焦,放開即能拍攝照片,除了可拍出更具有街頭風味的照片,還可以拍攝出一些流動的光繪場景,增加了拍攝主題與使用者的拍攝樂趣。


realme 9 Pro+ 主要的廣角鏡頭搭配 AI 調整之後拍攝出來的品質相當不錯,色彩也相當討喜,搭配光學防手震的加持,日夜拍照的穩定度都相當不錯,廣角與超廣角兩顆鏡頭所拍攝出的色彩表現差異不大,不過光線較差的環境下超廣角鏡頭拍攝出的畫面就會較為鬆散且雜訊較多;微距鏡頭則仍偏湊數使用,不容易掌握拍攝距離,在色彩或是細節上也不突出。

而錄影功能上,最高支援 4K 30fps 錄影、影片超級防手震等功能外,透過 AI 錄影增強技術,並在光線過亮或過暗的環境中則可使用 Live HDR 錄影或超級動態夜景,增加畫面清晰;此外,也具備人像虛化錄影、人像留色與 RGB 留色錄影方式

前鏡頭自拍

主相機日間實拍

人像模式

街頭攝影模式


變焦實拍

微距實拍

主相機夜間實拍

夜景模式差異
自動夜景

自動夜景

自動夜景

超廣角自動超廣角夜景

主相機錄影實測

日間 4K 30fps 錄影:

夜間 4K 30fps 錄影:

夜間 AI 錄影:

realme 9 Pro+ 特色功能

螢幕顯示技術上,realme 9 Pro+ 支援 60Hz 與 90Hz 更新率,可自行依照顯示順暢度或是智慧切換進行選擇;在效能發揮方面,遊戲工具箱可提高效能,將系統資源優先提供給遊戲 APP 使用,在遊戲進行中也可以關閉通知等,可獲得更好的沉浸式遊戲體驗。


內建的光學螢幕指紋辨識器,除了可用於解鎖外,還能用於監測心率,但目前功能仍歸類在實驗室功能內,尚未放入正式內建功能中;另外,透過指紋解鎖的時候朝不同的方向滑動也可以快速啟動指定的 APP。

realme 9 Pro+ 效能測試

此次實測的 realme 9 Pro+ 型號為 RMX3393,運行 Android 12 作業系統,搭配 realme UI 3.0 操作介面,處理器選用載聯發科天璣 920,測試跑分的手機內建 8GB RAM 與 128GB 儲存空間。使用安兔兔 V9.2.6 跑分成績為 495,886 分,具有中高階機種的水準,再加上可利用 DRE 記憶體擴展技術增加至 5GB ,可擁有最高 13GB 動態記憶體。


在電量測試部分,使用自動亮度與螢幕智慧切換的情況下,PCMark 測試總時可達 17 小時 40 分鐘,以高效能的機種來說續航力已相當顧,搭配 60W Dart 閃充,幾乎不需要擔心電力問題 。

realme 9 Pro+ 體驗評價

realme 9 Pro+ 雖然定位在中階機種,但在相機的配置上更接近旗艦機種,不但使用 Sony IMX766 感光元件,還具備 OIS 光學防手震,可提高拍照的成功率,在錄影的畫質上會比使用電子穩定技術來得更清晰,升級後的街拍模式 2.0 也為攝影帶來更多樂趣,可以透過手機拍攝出更多具有獨特風味的光影效果,是一款適合重視拍照,但是預算尚無法負擔旗艦手機的消費者選擇。

優點

  • 裸機或是裝上保護套的握持手感都相當不錯
  • 60W 閃充,短時間即可充飽
  • 光學螢幕指紋辨識器還能監測心跳
缺點

  • 無法使用記憶卡擴充,儲存空間使用上需要注意
  • 保護套顏色較深,使用後機身的特殊色彩效果不容易展現
  • 微距鏡頭的效果並不理想,是個實用性不大的配置
編輯給分
8.5


本篇文章內提到偵測功能的測量結果僅為參考,無法作爲診斷和治療依據。
Sponsor
Mem84544
genkiboy 特約編輯
斜槓N年,特約編輯/工程師/鄉民/部落客/攝影師,似工程師也似藝術家,相信理性與感性可以和平共處。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6.4 inch
  • 主相機畫素
    500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8 GB
  • 電池容量
    4500 mAh
  • 主螢幕材質
    Super AMOLED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