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體素皮、旅行箱元素 realme GT大師版開箱與拍照實測

2021/10/05
by genkiboy 特約編輯
23543

獨特的灰色行李箱外型背蓋不但相當吸睛,搭配皮革紋理的特殊手感,粗曠又帶點細膩的設計,果然是「大師版」啊!

realme 大師版系列終於首度在台灣推出,作為首款登台的手機 realme GT 大師版,由工業設計大師深澤直人打造出獨特的「旅行箱設計」,同時增添首創的街頭攝影模式,提供 DIS 抓拍、模擬復古柯達成像等多項街拍濾鏡。除了具有特別的外觀與攝影模式外,在硬體方面,除了具有同價位帶最快的 65W 閃充外,也是台灣首批搭載 Qualcomm Snapdragon 778G 平台的手機。

立體素皮、旅行箱元素 realme GT大師版開箱與拍照實測

realme GT 大師版重點規格

系統 Android 11、realme UI 2.0
SIM 卡功能 5G + 5G 雙卡雙待
尺寸 / 重量 159.2 x 73.5 x 8.0mm / 174g(晨曦)
159.2 x 73.5 x 8.7mm / 178g(旅行箱.灰)
螢幕 6.43 吋 FHD+ Super AMOLED
120Hz 螢幕更新率
處理器 Qualcomm Snapdragon 778G 八核心
RAM / ROM 8GB / 128GB
8GB / 256GB
鏡頭 3,200 萬畫素(F2.5 光圈)
後鏡頭 6,400 萬畫素(F1.8 光圈)
800 萬畫素 119 度超廣角 (F2.4 光圈)
200 萬畫素微距(F2.4 光圈)
雙色溫 LED 補光燈
連線 Wi-Fi 5、藍牙 5.2、NFC
電池 4,300mAh(不可拆卸);65W 智慧閃充
特色功能 120Hz 螢幕更新率、GT效能模式、記憶體擴展、街頭攝影模式、AI 全方位細緻化美顏

realme GT 大師版外觀介紹

盒裝設計與配件

盒裝設計方面,realme GT 大師版採用長形黑色為基底的紙盒,搭配白色印刷文字,並保有經典黃色的商標在盒裝上。盒裝內容物除了手機外,另有充電器、Type C to C 傳輸線、退卡針、TPU 軟膠保護套、說明文件。
 
充電器最高支援 65W 閃充,手機出廠時已先貼好軟式螢幕保護貼,可提供一定程度的防護效果。「旅行箱.灰」盒裝所附的 TPU 保護套與機身同色,並根據機身外型也具有波紋設計,同時也具有設計師的簽名刻印,不論裸機或是裝上保護都有接近的外觀視覺效果。
 
本體介紹

realme GT 大師版採用 6.43 吋 FHD+ Super AMOLED「挖孔」螢幕,具有光感螢幕下指紋辨識,結合金屬中框,除了「晨曦」款式的玻璃背蓋版本外,「旅行箱.灰」款式則以旅行箱為靈感,外觀上選用低飽和灰和業界首款立體素皮材質,逼真還原旅行箱 3D 波紋設計。
 
立體素皮、旅行箱元素 realme GT大師版開箱與拍照實測▲realme GT 大師版提供 91.7% 螢幕佔比,最高亮度可達 1,000nit;支援 HDR10+、100% DCI-P3 廣色域,帶來更高品質的螢幕效果。

立體素皮、旅行箱元素 realme GT大師版開箱與拍照實測▲realme GT 大師版具備 120Hz 螢幕更新率、360Hz 觸控採樣率,提供電競等級的操作體驗,搭配内建 Tactile Engine 超線性馬達,可為遊戲帶來更好的操控反應與 4D 震感,增強遊戲體驗表現。

立體素皮、旅行箱元素 realme GT大師版開箱與拍照實測▲realme GT 大師版僅有單揚聲器設計,但具有 Hi-Res 音效認證; 螢幕「挖孔」位於正面左上方處,開孔佔比小,淺色全螢幕時的視覺干擾不明顯。
 
底部提供 USB Type-C 連接埠的 realme GT 大師版,採用 nano-SIM 雙卡槽,支援 5G + 5G 雙卡雙待,但無法使用 microSD 卡擴充儲存空間;支援 65W SuperDart 超級閃充,只需 33 分鐘即可充至 100%,可減少充電等待時間。無線功能方面支援 Wi-Fi 5、藍牙 5.2、NFC 等技術。

立體素皮、旅行箱元素 realme GT大師版開箱與拍照實測▲realme GT 大師版採用單邊雙 nano-SIM 卡槽設計,卡托外圍並沒有設置防塵防水膠圈,在潮溼與粉塵較多的環境使用時要留意水氣與灰塵滲入。

相機鏡頭

相機方面,前置 3,200 萬畫素自拍鏡頭(F2.5 光圈、Sony IMX615);後置三鏡頭主相機,採用 6,400 萬畫素 78.6° 廣角鏡頭(F1.8 光圈)+ 800 萬畫素 119° 超廣角鏡頭(F2.4 光圈)+ 200 萬畫素微距鏡頭(F2.4 光圈),三鏡頭垂直排列與雙色溫補光透過矩形模組整合在一起。
 
立體素皮、旅行箱元素 realme GT大師版開箱與拍照實測▲realme GT 大師版將 LED 以及三鏡頭整合進相機模組矩陣中,而立體波紋機身的設計也讓相機模組的突出並不突兀,視覺上反而更為協調。

realme GT 大師版攝錄體驗

realme GT 大師版在拍照方面,除有 AI 場景識別、超級夜景等模式外,獨家與 NOMO CAM 合作,且基於經典柯達底片效果設計,提供「街頭攝影」與「街拍濾鏡」模式,結合 DIS 超高畫質抓拍引擎,可快速偵測畫面中的動態主體,拍出具有強烈街拍感的相片。
 
整體來說,realme GT 大師版廣角與超廣角兩顆鏡頭所拍攝出的色彩表現差異不大,透過 AI 拍攝的效果與色彩相當討喜且自然,做為一般生活與出遊紀錄相當實用,而新增加的街頭攝影功能結合了新的濾鏡與手動功能,能拍出更具有街頭風味的照片,增加了使用者的拍攝樂趣。微距鏡頭依然則就是湊數使用的,不容易掌握拍攝距離,在色彩或是細節上也不突出。

而錄影功能上,最高支援 4K 30fps 錄影、影片超級防手震等功能外,透過 AI 錄影增強技術,並在光線過亮或過暗的環境中則可使用 Live HDR 錄影或超級動態夜景,增加畫面清晰;此外,也具備人像虛化錄影、人像留色與 RGB 留色錄影方式

前鏡頭自拍
主相機日間實拍
變焦測試
街頭攝影模式
微距實拍
後鏡頭人像模式  
主相機夜間實拍
夜景模式差異
自動模式夜景模式
 
自動模式夜景模式

主相機錄影實測
4K 30FPS 日間錄影:
 
防手震日間錄影:
 
留色錄影:
 
 
電影模式錄影:
 
4K 30FPS 夜間錄影:
 

realme GT 大師版特色功能

以 realme UI 2.0 做為操作介面的 realme GT 大師版透過個人化自動選項,可以打造包含色彩、字形、圖標形狀等個人化專屬的手機介面。此外,支援 60Hz 與 120Hz 螢幕更新率,可手動或是以智慧切換更新率,以增加電池續航力。
 
realme GT 大師版顯示色域可達到100% DCI-P3,並可透過「HDR 影片高亮模式」在播放 HDR 影片時再自動提高螢幕亮度,得到更加的畫面顯示效果,除了顯示效果外,在音效方面,可透過 Real 原聲技術,手動或自動切換至更具臨場的 3D 立體聲場,提升聽覺體驗。

realme GT 大師版效能測試

realme GT 大師版台灣上市版本型號為 RMX3363,搭載 Qualcomm Snapdragon 778G 行動平台,本次實測的版本為 8GB + 256GB。跑分方面,以 GT 大師版效能模式實測安兔兔 V9.1.6 跑分成績 540,229 分;AndroBench 測試讀取速可達 983.47MB/s、寫入速度 861.9MB/s。
 

透過 3DMark 測試 Sling Shot 與 Sling Shot Extreme 分別獲得 6,420 分與 5,063 分。而在電量測試部分,使用自動亮度的情況下,PCMark 測試總時可達 16 小時 21 分鐘,續航力表現不俗,可滿足基本的一日電力需求。
 

realme GT 大師版產品評價

以效能來說 realme GT 大師版獨一無二的旅行箱外型設計相當粗曠有型,但搭配上背蓋上的細緻皮革紋理,粗曠中又帶點細膩,在外型上讓人印象深刻,較為可惜的是在目前中階以上手機幾乎都以雙喇叭為主的情況下,relme GT 大師版僅具有單喇叭的設置,影片或是遊戲的外放音效效果會較為薄弱。
 
優點

  • 行李箱造型皮革紋背蓋造型獨特
  • 盒裝配件齊全,包含 65W 充電器
  • 螢幕具有廣色域與高更新率,能有不錯的影音娛樂視覺體驗
缺點

  • 僅具有單喇叭,外放效果較弱
  • 微距鏡頭的畫素過低,實用性不足
  • 機身重量較重,單手握持略為吃力
編輯給分
 
8.0
Sponsor
Mem84544
genkiboy 特約編輯
斜槓N年,特約編輯/工程師/鄉民/部落客/攝影師,似工程師也似藝術家,相信理性與感性可以和平共處。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6.43 inch
  • 主相機畫素
    640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8 GB
  • 電池容量
    4300 mAh
  • 主螢幕材質
    Super AMOLED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6.43 inch
  • 主相機畫素
    640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8 GB
  • 電池容量
    4300 mAh
  • 主螢幕材質
    Super AMOLED

最新消息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Default sogi

    Xiang 10/6/2021 at 3:41 PM

    有sg ig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