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發表智慧手錶新平台Snapdragon Wear 3100

2018/09/11
by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6861

高通宣布推出針對智慧型手錶所設計的 Qualcomm Snapdragon Wear 3100 平台,該平台基於全新超低功耗的系統架構,與最新版 Wear OS by Google 合作,強調提供豐富的互動模式、全新個人體驗,以及更長的電池續航力。Qualcomm Snapdragon Wear 3100 目前已量產出貨,分別有具備藍牙與 Wi-Fi 連線、具備 GPS 功能,以及具備 4G LTE 連線三種不同版本,首批採用的客戶包括 Fossil、Louis Vuitton(路易威登)與萬寶龍(Montblanc)。

高通發表智慧手錶新平台Snapdragon Wear 3100



採用 ARM Cortex-A7 四核心處理器架構的 Qualcomm Snapdragon Wear 3100,搭載高度整合的 DSP,以及全新超低功耗協同處理器共同合作,強調支援更長的電池續航力,目的在讓消費者享受時尚手錶之美與搭配智慧手錶功能、運動手錶的電池續航力搭配智慧手錶豐富功能,以及類比式手錶多用途搭配智慧型手錶的彈性。

Qualcomm Snapdragon Wear 3100 以全新設計的高通 QCC1100 協同處理器(co-processor)作為核心,這種協同處理器尺寸非常微小,約為 21 平方毫米(mm2),可為超低功耗運作提供優化作業,是主處理器的強大協作單元,重新定義新一代智慧型手錶的音頻、顯示,以及感測器體驗。同時能整合深度學習引擎(deep learning engine),提供像是偵測關鍵字等客制化工作負載,能繼續擴充未來功能。

高通發表智慧手錶新平台Snapdragon Wear 3100

此外,Qualcomm Snapdragon Wear 3100 內建全新穿戴式裝置耗電管理子系統(PMW3100),提供更低功耗與更高整合能力,同時引進能在開放執行環境內支援新一代感測器的全新 DSP 架構,並實現全新雙顯示幕架構支援階層式顯示法。此外,還加入 Qualcomm Snapdragon X5 LTE 數據機搭配高效能砷化鎵功率放大器,大幅提升智慧型手錶的效能。

Qualcomm Snapdragon Wear 3100 以全新超低功耗系統架構為基礎,是用來為 Wear OS by Google 驅動的新一代智慧型手錶,提供全新個人化體驗,包括強化環境模式、運動體驗專屬,以及傳統手錶模式。強化環境模式支援流暢轉動的第二具指針、多達 16 種顏色、實況訊息顯示與更佳的顯示幕亮度,能滿足消費者對於時尚手錶的需求。運動體驗專屬模式則可讓活躍的使用者進行超級馬拉松、長距離游泳與騎單車,或是長時間開啟 GPS 與心率功能在山區健行。為支援上述各種個人化體驗,ARM Cortex-A7 處理器可將顯示幕與感測器處理工作轉移至協同處理器。

高通發表智慧手錶新平台Snapdragon Wear 3100

Qualcomm Snapdragon Wear 3100 新平台的推出,目的是在低耗電模式、GPS / 定址批次資訊、每分 / 每秒時間更新、感測器資訊處理、MP3 重播、以及 Wi-Fi / 藍牙語音詢問等方面降低耗電。與前一代 Snapdragon Wear 2100 平台相比,一般日常使用狀況下的電池續航力從 4 小時延長至 12 小時(依顯示幕型式、電池容量,以及裝置組態而有所不同)。

全新個人化運動體驗可在活動期間,保持 GPS 與心率監測功能開啟,設計電池續航力最長可達 15 小時(根據一般運動手錶 450mAh 電池計算)。如果從 Wear OS by Google 體驗轉為適於旅行使用的傳統手錶模式,可讓消費者長時間使用基本手錶功能,支援一周的電池續航力。

高通技術公司資深副總裁暨語音與音樂業務總經理 Anthony Murray 表示,目前已有 25 個品牌於全球出貨超過 100 種基於高通現有平台的 Wear OS by Google 智慧手錶。隨著 Qualcomm Snapdragon Wear 3100 平台的推出,預期全新的超低功耗系統架構,搭配 Google 團隊推出的最新版本 Wear OS,將協助提供豐富的互動模式,帶來全新個人化體驗以及針對未來的智慧手錶支援更長的電池續航力。

Sponsor
Medium 012240040 724314991046683 3389831613185842075 n  1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科技媒體人、數位觀察者,主要關注 5G 通訊、IoT 物聯網及手機等智慧裝置的應用與市場發展

相關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