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協助擴展物聯網生態體系 參考設計平台已推出超過30款

2018/08/07
by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2058

高通(Qualcomm)在其物聯網產業分析研討會上,宣布已進行經銷通路擴展,透過超過 25 家全球經銷商在內的間接銷售通路,讓其產品觸及超過 9,000 家客戶,較 2014 年客戶數量成長近 20 倍。為提供客戶進一步的協助,高通透過 ODM 廠商構成的網路支援,提供超過 30 款能立即生產的參考設計平台,產品包括具語音功能的智慧家庭中樞(home hub)、智慧螢幕、智慧音箱、連網攝影機、家電、智慧手錶等,高通已將旗下技術推向各個高度成長的產業。

高通協助擴展物聯網生態體系 參考設計平台已推出超過30款



在工業物聯網領域,高通的數據機與系統單晶片(SoCs)提供關鍵的連結與邊緣技術處理,支援的產品包括銷售終端系統與工業掌上型裝置。由於營收快速成長,本會計年度也將合乎預期,較兩年前成長一倍。高通預估工業物聯網未來幾年商機的複合年成長率將達到約 20%,超越本身工業物聯網產品的成長營收。
 
智慧住宅方面,高通在網狀無線網路(mesh Wi-Fi)與 11ax 解決方案方面的創新,協助鞏固該公司在市場中 Wi-Fi 技術的領導地位,其中涵蓋家用基地台與路由器,主要的網狀無線網路製造商皆仰賴高通的解決方案。高通近期也推出擁有邊緣運算、裝置內建人工智慧(AI)、語音控制等功能的相關產品,用來協助擴展連網與智慧住家裝置的版圖,像是家電、照明、智慧螢幕。高通預估 2018 會計年度在家庭娛樂市場 SoC 晶片組的營收將比去年同期成長 4 倍。

高通協助擴展物聯網生態體系 參考設計平台已推出超過30款
 
相機部分,高通的產品除了具備超高影像品質,還支援內建 AI 的裝置,已獲得各大企業與消費相機品牌的採用,其中包括 Lighthouse、Ricoh THETA、Cisco Meraki,以及 KEDACOM,高通 2018 會計年度連網相機專用 SoC 晶片組的營收預計將比前一年同期成長約 120%。

語音與音樂方面,已有超過 1,300 款產品搭載 Qualcomm aptX 無線音樂技術,其中近 100 款產品採用旗艦款 aptX HD 編解碼器,這項技術能透過藍牙傳送高音質的音樂。有眾多高階品牌包括 Audio-Technica、Beyerdynamic、Bowers & Wilkins,以及 LG 採用 aptX 與 aptX HD 技術,另外像高品質無線喇叭、耳麥、智慧耳機(hearable)、入耳式耳機等產品也將陸續問世,例如 OPPO O-Free 即是採用高通公司最新的藍牙音樂 SoCs。

高通協助擴展物聯網生態體系 參考設計平台已推出超過30款

智慧穿戴裝置部分,目前有超過 200 款穿戴裝置採用高通的解決方案,且數量持續增加,以平均每週一家新客戶設計合作的速度成長。Qualcomm Snapdragon Wear 平台設計同時滿足智慧手錶、兒童手錶,以及智慧追蹤定位器等產品對於效能、耗電、感測器、連網等方面的需求。6 月更推出支援 4G 的兒童手錶專用平台 Qualcomm Snapdragon Wear 2500。

Sponsor
Medium 012240040 724314991046683 3389831613185842075 n  1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科技媒體人、數位觀察者,主要關注 5G 通訊、IoT 物聯網及手機等智慧裝置的應用與市場發展

相關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