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無線關愛計畫攜手中華電信 啟動南台灣5G創新教育

2022/09/21
by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1131
高通佈局南台灣,今日(9/21)在高雄宣布多項計畫,其中「無線關愛」公益計畫將攜手中華電信,整合精英電腦、宏碁電腦、XRSPACE 未來市、亞旭電腦、力新國際與米菲多媒體等 6 家科技大廠資源,在台南、高雄與屏東三地啟動「5G 創新教育計畫」,協助台灣教育數位轉型,打造 5G 連網行動智慧校園。

高通無線關愛計畫攜手中華電信 啟動南台灣5G創新教育


高通持續透過「無線關愛」公益計畫在智慧教育領域導入創新科技,「無線關愛」計畫在 4G、5G 時代皆積極結合產官學界之力,在智慧教育領域,共同挹注設備資源,促進無線技術應用在數位行動教學環境。今年度則是以「5G 創新教育計畫」呼應「班班有網路,生生用平板」政策,提供載具設備與豐沛的管理與教育訓練資源,協助各校發展特色課程,為增進數位教學內容、培育學生自主學習,創造更佳學習經驗而努力。

高通無線關愛計畫攜手中華電信 啟動南台灣5G創新教育
今年參與計畫的學校包括台南市大山國小與永康國中、高雄市茄萣國中與民族國中、屏東縣和平國小與西勢國小。透過導入搭載高通 Snapdragon 行動運算平台的常時連網筆電(ACPC)、VR 裝置頭盔、5G 網路用戶終端設備, AR / VR 編輯工具與教材,以及教育訓練與平台等軟硬體資源,協助學校提升 5G 行動連網環境與行動載具設備,為師生打造常時連網沉浸式智慧校園,同時發展各校社會、科學或藝術等方面的特色課程。

高通無線關愛計畫攜手中華電信 啟動南台灣5G創新教育
值得一提的是,計畫執行初期就遭遇台灣疫情升溫,各校也紛紛利用計畫提供的載具,讓有需要的同學帶回家中繼續連網上課,成功的協助學校「停課不停學」的運作。在 9 月開學後,也將持續鼓勵各校讓學生將載具帶回家使用,或發展運用 5G VR 之特色課程,以進一步推動校園創新學習。

高通無線關愛計畫攜手中華電信 啟動南台灣5G創新教育
高通副總裁暨台灣、東南亞與紐澳區總裁劉思泰表示,世界的轉變帶動了數位學習和遠距教學的需求,同時也凸顯了數位落差和教育資源不均等問題。這些挑戰,都可以透過 5G 行動科技來改善。透過 5G 創新教育計畫,不僅協助了南台灣更多學校建立 5G 智慧教學環境,未來高通也將持續與各界合作,為台灣發展數位學習與人才培育盡一分心力。

中華電信企業客戶分公司副總經理林文智指出,智慧教育是中華電信致力推動5G垂直應用的重要範疇之一。很高興能透過 5G 創新教育計畫的合作,結合各方資源,以 5G 創新技術縮小數位落差、推動南台灣智慧教育的發展,共同活絡教育產業生態系。

美國高通公司永續長 Angela Baker 提到,高通自 2006 年起在全球各地推動「無線關愛」公益計畫,並透過這項倡儀支持開展各項永續發展計畫,以強化醫療保健服務的提供、豐富教學和學習,鼓勵創業、促進公共安全和改善環境。「無線關愛」公益計畫關注在以運用行動創新技術的先進應用情境來推動永續發展。
Sponsor
Medium 012240040 724314991046683 3389831613185842075 n  1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科技媒體人、數位觀察者,主要關注 5G 通訊、IoT 物聯網及手機等智慧裝置的應用與市場發展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