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前進南台灣設立創新中心 促進5G創新與高雄展覽館簽訂備忘錄

2022/09/21
by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1900
在台深耕多年的高通,今日(9/21)宣布在高雄亞灣 5G AIoT 創新園區啟用「高通南台灣創新中心」,並與高雄展覽館簽訂合作備忘錄,加速 5G 垂直應用落地商用。高通更透過「無線關愛」公益計畫與中華電信聯手精英電腦、宏碁電腦、XRSPACE 未來市、亞旭電腦、力新國際與米菲多媒體等合作夥伴於台南、高雄、屏東展開「5G 創新教育計畫」,推動打造智慧行動校園。

高通前進南台灣設立創新中心 促進5G創新與高雄展覽館簽訂備忘錄


呼應「大南方、大發展:南台灣發展計畫」,高通積極在南台灣發展多元合作,在智慧城市、智慧教育和智慧製造等領域導入 5G 創新技術,並與產業夥伴群策群力、支持生態系發展。不僅打造日月光高雄廠成為全球首座 5G 毫米波企業專網智慧工廠,也透過高通台灣創新競賽(Qualcomm Innovate in Taiwan Challenge, QITC),連結並支持高雄在地新創圈成長茁壯。此外,積極結合南台灣供應鏈廠商進行能源轉型、打入國際綠色供應鏈,以提升台灣半導體業的國際競爭力。

高通前進南台灣設立創新中心 促進5G創新與高雄展覽館簽訂備忘錄
「高通南台灣創新中心」(Qualcomm Innovation Center, Southern Taiwan)是高通首度在南部設立的據點,除了設置先進的無線通訊技術設備,能作為新創團隊和產業夥伴交流、測試和展示的基地。在仁寶電腦協力下,該中心內的實驗室,配備完整的 5G 毫米波與 Sub-6 GHz 以下頻段的 5G 專用網路,能支援 AIoT、O-RAN、小型基地台和機器人等所需的 5G 場域。

另外,為促進 5G 創新應用服務落地商用並與產業市場接軌,高通還與高雄展覽館簽署合作備忘錄,透過高雄展覽館 5G 專網場域與豐富的國際會展資源,結合高通 5G 先進技術的支援,加速產業與新創團隊 5G AIoT 垂直應用服務盡早實現商業開發、鏈結全球生態系。

高通前進南台灣設立創新中心 促進5G創新與高雄展覽館簽訂備忘錄

高雄展覽館正透過經濟部「文化科技 5G 創新垂直應用計畫」,打造具備完整 5G 技術資源、應用服務驗證(POS)與商業展示行銷(POB)的國際級 5G 智慧場館。高通自 2019 年舉辦 QITC 以來,已協助 39 家入圍團隊運用高通先進技術,在 5G、蜂巢式物聯網、機器學習、智慧城市和多媒體等領域開發創新解決方案。

透過這次的合作,未來 QITC 優秀獲選團隊所研發的解決方案及相關應用,可望於高雄展覽館跨產業連結與對接,開啟會展產業 5G 時代新頁。

高通前進南台灣設立創新中心 促進5G創新與高雄展覽館簽訂備忘錄
高通副總裁暨台灣、東南亞與紐澳區總裁劉思泰表示,很高興能進駐高雄設立「高通南台灣創新中心」,培育在地新創團隊與提供 5G 實驗研發專網場域;並和高雄展覽館合作、支持 5G 垂直整合發展。同時透過「無線關愛」計畫,與中華電信聯手推動連網學習不中斷,讓創新能量從小扎根。

高通前進南台灣設立創新中心 促進5G創新與高雄展覽館簽訂備忘錄
高通工程副總裁暨技術授權事業部區域策略發展負責人 Sudeepto Roy 提到,高通已連續四年舉辦「高通台灣創新競賽」培育頂尖新創團隊,並在 2020 年於台北成立「高通台灣創新中心」,現在更在高雄成立「高通南台灣創新中心」。這兩座中心都能為台灣新創與中小企業提供最先進的實驗室與技術指導,以及商業模式及智財權等領域的專業諮詢。

高雄市長陳其邁指出,預估高雄半導體完整產業鏈將在 5 年內成形,並帶動高階研發與設計人才等需求。非常歡迎高通進駐高雄,發展生態系和協助培育人才。高雄會持續提供良好的投資環境,創造政府、產業與民生經濟三贏的美好未來。

高通前進南台灣設立創新中心 促進5G創新與高雄展覽館簽訂備忘錄
高雄展覽館總經理涂宇欣表示,高雄展覽館不僅已完成全館 5G 訊號涵蓋,更策略性整合 5G 專網、邊緣運算、多元終端支援與產業創新應用,打造出一個 5G 端到端(O2O)科技服務平台,協助連接產業轉型需求。很高興在型塑會展產業發展新定位的過程中,能與高通合作,一起為提升台灣價值鏈貢獻心力。
Sponsor
Medium 012240040 724314991046683 3389831613185842075 n  1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科技媒體人、數位觀察者,主要關注 5G 通訊、IoT 物聯網及手機等智慧裝置的應用與市場發展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