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手機未來5年賣80億部,併NXP佈局車聯網

2016/11/08
by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6906
晶片大廠高通(Qualcomm)與經濟部簽訂合作備忘錄,並宣布將在台灣設立科技實驗室「Qualcomm Technology Lab-Taiwan」,鎖定 4G+ / 5G 以及物聯網(IoT)等領域發展。高通董事會執行主席 Paul E. Jacobs 博士特別來台出席活動,他在會中表示,台灣一直是高通很重要的合作夥伴,也是全球價值鏈相當重要的一環,因為與台灣的合作才能不斷推陳出新,推出最好的晶片組。

高通:手機未來5年賣80億部,併NXP佈局車聯網



Paul E. Jacobs 指出,有些人擔心智慧型手機市場是否已經達到高峰,但預期未來 5 年,智慧型手機的市場規模仍有 80 億部,是相當龐大的市場。Paul E. Jacobs 認為,未來的市場不只有數十億部的手機,將會有上看數百、數千億的裝置能夠連網,業界甚至預估這些裝置會達到上兆的數量,重要的是物聯網將帶來前所未見的能力,可讓我們更了解所處的世界,掌握過去無法掌握的資訊,同時能改善我們的產業,讓產業更有效率,並且發展出新的營運模式,帶給使用者新的體驗。

高通:手機未來5年賣80億部,併NXP佈局車聯網
▲高通董事會執行主席 Paul E. Jacobs 博士,主要負責協助領導高通創新科技與長期業務機會的發展。

為佈局物聯網,尤其是強化連網汽車與無人車的發展,高通近期收購了恩智浦半導體(NXP)。Paul E. Jacobs 特別提到,汽車平台越來越智慧化,每個人花在車上的時間不少,又希望能夠與外界保持聯繫,因此這將帶來很大的機會;在其他領域,高通也有許多平台是協助合作夥伴產品互聯,例如在無人機領域,高通已有 Snapdragon Flight 參考設計平台,可協助大家把無人機設計的更好,而無人機就像智慧型手機一樣,需要許多功能,包括電腦視覺、GPS 定位等,高通推出的硬體搭配軟體平台,協助合作夥伴縮減時間,創造出更好的產品。

高通:手機未來5年賣80億部,併NXP佈局車聯網
▲高通響應台灣政府「亞洲‧矽谷」計畫將在台設立科技實驗室,定位成分享創新科技的核心,同時扮演育成中心的角色,協助台灣企業技術發展、產品和服務設計,藉以縮短台灣 OEM、ODM 廠商進入市場的時間,有助於廠商降低研發成本,擴大電信產業研發部署。
Sponsor
Medium 012240040 724314991046683 3389831613185842075 n  1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科技媒體人、數位觀察者,主要關注 5G 通訊、IoT 物聯網及手機等智慧裝置的應用與市場發展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