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亞太與印度區總裁:看好台灣物聯網發展與前進東南亞

2016/09/30
by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5551
Qualcomm(高通)上週在台灣宣布多項消息,除了與新創公司興澄、禾力共同為桃園市政府打造無線充電智慧服務之外,高通「無線關愛」項目(Wireless Reach)也以臺南市「雲遊學計畫」做為台灣首個合作專案,培育女性科技人才的「高通全球學者計畫」今年更是首度開放台灣女大學生申請。

高通亞太與印度區總裁:看好台灣物聯網發展與前進東南亞



高通首次將「無線關愛」計畫引進台灣,並以臺南市政府與遠傳電信合作 4G 智慧城市計畫為基礎,選定臺南市「雲遊學計畫」做為「無線關愛」在台灣的首個合作專案,同時捐贈 650 台 ASUS ZenPad 8.0 Z380KNL 平板電腦給臺南市 11 所國中小學校,每台平板電腦皆搭載 Qualcomm Snapdragon MSM8929 八核心處理器,以及「雲遊學」行動 App。另外,由遠傳電信提供 4G 網路與上網方案,研發「雲遊學」平台的工研院則是擔任計畫協調與技術支援的角色。

高通亞太與印度區總裁:看好台灣物聯網發展與前進東南亞
▲「雲遊學」4G 行動學習平台訴求讓學生在教學過程中,不但能親近戶外,還能分享自己的學習經驗。計畫投入單位包括臺南市政府、高通公司、遠傳電信、工研院,以及華碩電腦等。

高通資深副總裁亞太與印度區總裁 Jim Cathey 表示,高通不只研發走在前面,同時也把技術推廣到世界各地,甚至將技術應用在促進社會經濟發展上,改善人們的生活,例如公共安全、社會福祉方面,教育學習就是其中的一環。高通「無線關愛」計畫創立於 2006 年,目前已在全球 46 個國家開展超過 110 個項目,服務 950 多萬受益者,合作對象包括非營利組織、大學、政府機構等。

高通亞太與印度區總裁:看好台灣物聯網發展與前進東南亞
▲高通「無線關愛」計畫已在全球 46 個國家開展超過 110 個項目,今年首度在台灣推動相關計畫,選定臺南市做為首個合作的城市。

負責台灣市場、對台灣不陌生的 Cathey 在出任現職之前,曾經主管設於台灣的 Qualcomm MEMS Technologies(高通光電科技)全球業務開發等相關活動;Mirasol 即是由該單位所研發出來的顯示器技術。Cathey 提到,過去在台灣的經驗讓他發現台灣擁有很好的技術能力,並且認為台灣工程師的能力相當好,尤其在製程技術與系統整合,這些技術在物聯網、智慧城市等應用,將會有很大的發揮空間 。

高通亞太與印度區總裁:看好台灣物聯網發展與前進東南亞
▲高通資深副總裁亞太與印度區總裁 Jim Cathey 代表高通捐贈 650 台搭載 Snapdragon 處理器與「雲遊學」行動 App 的華碩平板給臺南市 11 所中小學。

Cathey 指出,台灣累積了許多年的研發能量,包括顯示器與 IC 技術皆具領導地位,這些技術有助於在物聯網時代的發展。此外,高通在台灣建立了完整的供應鏈,與許多台廠有相當廣泛的合作關係,例如台積電等,加上地理位置以及政府新南向政策,高通樂見台廠前進東南亞市場。

高通亞太與印度區總裁:看好台灣物聯網發展與前進東南亞
▲Cathey 對於台灣不陌生,讚揚台灣工程師,尤其在製程技術與系統整合的能力相當好,認為對於台灣發展物聯網將有很大的助力。
Sponsor
Medium 012240040 724314991046683 3389831613185842075 n  1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科技媒體人、數位觀察者,主要關注 5G 通訊、IoT 物聯網及手機等智慧裝置的應用與市場發展

相關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