鎖定家用!高通推整合型晶片與視訊盒參考平台[IFA 2016]

2016/09/02
by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3573
高通(Qualcomm)在 IFA 2016 展前宣布針對家庭娛樂應用推出兩款解決方案,分別是支援雙串流 Wi-Fi 802.11ac 與藍牙 4.2 技術的 QCA9379 整合型晶片,以及支援 4K Ultra HD 解析度並搭載 Snapdragon 820 旗艦處理器的媒體視訊盒參考平台。QCA9379 目前已開始送樣,商用裝置預計 2016 年第 4 季問市;4K Ultra HD 媒體視訊盒參考平台已上市,預計各家廠商的商用裝置將在 2016 年底陸續問市。

鎖定家用!高通推整合型晶片與視訊盒參考平台[IFA 2016]



內建 Wi-Fi 與藍牙通訊功能的 QCA9379 晶片擴大了智慧電視與家用娛樂設備連網解決方案的陣容。新款整合型晶片支援藍牙 4.2 介面的數據封包長度擴展技術(data length extensions),能無線連結遙控器與各種遊戲週邊裝置,不僅解決傳統紅外線遙控器訊號穿透限制,還能支援如語音輸入指令等功能。QCA9379 與應用藍牙 Smart 4.2 技術的 CSR102x 晶片互通,能運用在遙控器和各種週邊配件,打造端至端的生態系統解決方案,協助製造商可以快速研發簡單易用且反應迅速的家庭娛樂與遊戲商品,同時延長周邊配件電池續航力並提供語音控制選配方案。

此款晶片採用最新 Wi-Fi 802.11ac 標準,支援多用戶多重輸入多重輸出(MU-MIMO)技術,藉以快速無縫地存取頻寬密集式的線上內容,像是 4K Ultra HD 超高解析度的影片。此外,更高的傳輸功率讓效能與無線傳輸距離的表現超越先前的解決方案,使搭載此晶片的產品能在住宅各角落發揮穩定可靠的連網功能,訊號甚至能穿透牆壁與樓板,即使在屋內深處也能流暢傳輸。本產品的雙串流功能在同步傳輸應用上提升 Wi-Fi 的傳輸效能,例如從媒體視訊盒接收線上影片,並同時投影至外接螢幕或投影機上。 

此外,高通所推出的搭載 Snapdragon 820 旗艦處理器的 4K Ultra HD 媒體視訊盒參考平台,不僅能協助製造商加速研發支援 4K Ultra HD 解析度的視訊轉換器與串流裝置,還可提供更高的運算與繪圖運算能力,支援遊戲機等級的效果、多樣化的使用者介面、與同時執行數個應用程式執之能力,造就新一代的電視使用體驗。新平台具有彈性且省電的設計,協助業者開發無散熱風扇的微型化產品。平台內含高通 Gigabit 乙太網路與雙串流 Wi-Fi 802.11ac 連接功能,讓產品能進行快速下載與無縫串流傳輸,並能透過 Bluetooth Classic 與 Bluetooth Smart 連結遙控器、遊戲控制器、以及其他具備語音功能的使用者介面裝置。
Sponsor
Medium 012240040 724314991046683 3389831613185842075 n  1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科技媒體人、數位觀察者,主要關注 5G 通訊、IoT 物聯網及手機等智慧裝置的應用與市場發展

相關新聞

最新消息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