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談5G:追求大躍進,不能只是搶快!

2016/06/27
by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7723
2020 年將邁入 5G 時代,雖然有運營商喊出更早的時間點,不過 5G 標準尚待制定,系統研究還需要突破。在高通(Qualcomm)服務 20 多年,一直從事研發工作的高通執行副總裁暨技術長 Matt Grob 表示,雖然目前運營商擁有各自獨特的 5G 制式標準,但仍希望 5G 最終能回歸到統一(unified)的標準,而不是大家做自己的單一標準,出現多種分散(fragmented)標準。

高通談5G:追求大躍進,不能只是搶快!



Matt Grob 認為,5G 至少會有 15 年的生命周期,因此 5G 必須要追求大躍進,而不是只為了搶快!如果 5G 要有非常大的躍進,那麼整個產業還有許多研究工作要進行,例如 RF 射頻、功率放大器、毫米波等技術是否成熟,這些情況都要被考慮進來。Matt Grob 亦指出,現在 4G 發展得很好,潛力還非常大,所以我們應該要更成熟的去發展 5G,而不是過早實施 5G 部署,只追求一小步的前進。

高通談5G:追求大躍進,不能只是搶快!
▲高通執行副總裁暨技術長 Matt Grob,在高通任職超過 20 年,主要負責管理高通的技術路線、全公司研發項目之間的協調,以及發展新世代無線技術,他同時也是 IEEE 成員,擁有超過 70 項專利。

簡單來說,4G 還有許多發展的空間,很多國家也才剛上路沒幾年,雖然大家都很期待 5G 新技術的到來,但 Matt Grob 認為,目前並不需要急於或過早部署 5G,如果要讓這個技術發展得更好,我們應該要做更多的研究準備,而不是只追求一小步的前進,5G 應該是要替整個產業帶來非常大的變革才是。
Sponsor
Medium 012240040 724314991046683 3389831613185842075 n  1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科技媒體人、數位觀察者,主要關注 5G 通訊、IoT 物聯網及手機等智慧裝置的應用與市場發展

相關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