癡漢退散!北市警政APP新增求救鈴、跑馬燈功能

2022/06/11
by 書瑋 特約編輯
1616
一個人外出卻被跟蹤,想報案卻擔心不小心激怒跟蹤者,如果你曾有親友遇過這樣的困擾或隱憂,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因應先前「跟蹤騷擾防制法」施行,同時參考日本警方防止癡漢措施,特別針對「北市警政」APP 全新加入求救鈴、跑馬燈功能,除了可藉由開啟警笛聲的方式,嚇阻意圖不明的可疑人士,也能利用手機螢幕開啟跑馬燈警示,請求旁人協助幫忙報案。

癡漢退散!北市警政APP新增求救鈴、跑馬燈功能


臺北市政府警察局表示,若遇到被人跟蹤、騷擾的當下,除了確保臨陣不亂,使用「求救鈴」、「跑馬燈」請求協助外,也希望在條件允許的範圍內,多多利用手機拍照蒐證,拍照前記得先開啟自動存下拍攝時間、GPS 座標功能,避免過於慌忙而忘記時間、地點等關鍵。另外,「北市警政」APP 也具備許多便民服務,包含「違規車輛拖吊查詢」、「報案專區」、「防竊顧問申請」等,可讓大家方便使用。

癡漢退散!北市警政APP新增求救鈴、跑馬燈功能▲開啟「北市警政」APP 可在主頁右下角看見「SOS 求救警示圖樣」,點選後就能使用「求救鈴」及「跑馬燈」功能。

癡漢退散!北市警政APP新增求救鈴、跑馬燈功能▲點選「求救鈴」前記得將手機音量調到最大,這樣才能出奇不易讓跟蹤者措手不及;如果想要關閉「求救鈴」,只要再點選一次響鈴圖示就能停止。

癡漢退散!北市警政APP新增求救鈴、跑馬燈功能▲「跑馬燈」能使用官方預設或自行輸入的文字內容,確認送出後 APP 將以全螢幕動態跑馬燈方式呈現。
Sponsor
Medium 2
書瑋 特約編輯
用生命紀錄科技的發展,以行動尋找生活中的小確幸!你好,我是手機王小編書瑋。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