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午後雷陣雨!行動水情APP預防出門變成落湯雞

2022/05/28
by 書瑋 特約編輯
1702
大家出門前都會先在手機查看氣象嗎?經濟部水利署近期推出第二代的「行動水情」APP,攜手資拓宏宇國際股份有限公司整合「水情通報」與「水情 Lite」兩大功能,除了可直接在 APP 查詢「經濟部水利署防災資訊網」的淹水警戒、水位、水庫、枯旱、雨量站雨量等資訊外,也能夠即時掌握大雨警報、空氣品質、紫外線等相關資訊。

小心午後雷陣雨!行動水情APP預防出門變成落湯雞


「行動水情」APP 支援 Android 與 iOS 雙平台下載使用,開啟 APP 後可在首頁預覽警示特報、即時訊息等資訊頁面,點擊下方動態選單,還能叫出更多查詢功能,包括水情、氣象、CCTV、淹水感測、警戒、災情地圖、地圖模式等。透過自訂按鍵,還能夠客製首頁訊息,掌管推播接收等設定,讓你隨時能快速了解周遭環境的天氣與降雨狀況。

小心午後雷陣雨!行動水情APP預防出門變成落湯雞▲透過首頁下方的選單圖示,可快速開啟水情、氣象、CCTV、淹水感測、警戒、災情地圖、地圖模式等功能。

小心午後雷陣雨!行動水情APP預防出門變成落湯雞▲水情功能包含雨量、河川水位、水庫等資訊,其中雨量、河川水位能夠依據有設置偵測裝置的地區,提供一段時間的降雨量或河川警戒水位狀況查詢。

小心午後雷陣雨!行動水情APP預防出門變成落湯雞▲「行動水情」APP 也具備淹水警示、水庫泄洪等即時預覽功能。

小心午後雷陣雨!行動水情APP預防出門變成落湯雞▲目前台灣部分橋樑或抽水站皆有設置 CCTV,大家也能透過「行動水情」APP 直接觀看每 10 分鐘更新的 CCTV 影像。
Sponsor
Medium 2
書瑋 特約編輯
用生命紀錄科技的發展,以行動尋找生活中的小確幸!你好,我是手機王小編書瑋。

最新消息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