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打電話也能報警處理!警政署110視訊報案APP必備推薦

2022/02/16
by 書瑋 特約編輯
24661
想要報案卻不方便撥打電話時該怎麼辦呢?警政署其實有推出很好用的「110 視訊報案」APP,大家可以透過 APP 選擇「有聲」或「無聲」的方式,以視訊連繫員警報案,而在報案的當下 APP 會立刻進行 GPS 定位、錄音與錄影,即使民眾因自身有危險或受傷不便出聲,透過文字訊息也能完成報案,相較傳統 110 使用電話報案更加安全便利。

不用打電話也能報警處理!警政署110視訊報案APP必備推薦


「110 視訊報案」APP 支援 iOS 與 Android 系統,員警可以透過 GPS 定位和現場影像找到報案現場,不過需要留意的是,點擊「視訊撥出」按鈕後就會立刻報案,千萬要小心不要誤觸。此外,也有網友反應報案的當下容易處於忙線中,面對真的有需求的時候,恐怕 APP 的實用性還有待商榷;平時出門在外,還是要自己注意自身周遭安全才是上道。

不用打電話也能報警處理!警政署110視訊報案APP必備推薦▲首次下載警政署的「110 視訊報案」APP,需填入基本資料並提供重要提醒選項。

不用打電話也能報警處理!警政署110視訊報案APP必備推薦▲民眾可透過 APP 選擇「有聲」或「無聲」方式連繫員警報。
Sponsor
Medium 2
書瑋 特約編輯
用生命紀錄科技的發展,以行動尋找生活中的小確幸!你好,我是手機王小編書瑋。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