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signal亞太地區網路報告 5G台灣平均下載排第二

2022/03/17
by 克勞德 編輯
1944
Opensignal 公布 2022 年亞太地區的 5G 體驗洞察報告,台灣在多個測試項目表現出色,「5G 影音體驗」部分更是以 83 分成績奪魁,領先於 81.3 分的紐西蘭,以及 81.1 分的新加坡。另外,台灣平均下載速度提升幅度在亞太地區排名第三,5G 下載速度更是高達 4G 下載 7.2 倍;不過針對 5G 下載部分,韓國網速高達 438Mbps 名列第一,與排名第二的台灣 263.1Mbps 存在不小的差距。

Opensignal亞太地區網路報告 5G台灣平均下載排第二


5G 下載速度、5G 下載峰值速度、5G 上傳速度測試中,韓國擁有壓倒性的好表現,在亞太地區取得領先地位,不過台灣整體成績也不惶多讓,5G 下載網速方面,台灣與紐西蘭分別以 263.1Mbps、253Mbps 並列第二;5G 峰值下載速度台灣與澳洲分別為 614Mbps、597.8Mbps 並列第二;至於 5G 上傳部分,台灣以 30Mbps 成績僅落後於韓國排名第二。

Opensignal亞太地區網路報告 5G台灣平均下載排第二▲亞太地區 5G 網路下載速度排名。

Opensignal亞太地區網路報告 5G台灣平均下載排第二▲亞太地區 5G 網路影音體驗排名。

若是比較 5G 網速與 4G 網速間的差異,可以看到菲律賓的落差最大,平均 5G 下載速度高於平均 4G 下載速度 8.9 倍,其次是泰國(落差 7.5 倍)再來才是台灣(落差 7.2 倍),反而日本的 5G 網速提升幅度較少,落差僅有 3.4 倍。5G 是行動網路的未來趨勢,雖然韓國即將邁入 5G 開台三週年,但也有不少地區才正準備啟用 5G 服務,導致不同國家間的網路有差異極大化的趨勢。

Opensignal亞太地區網路報告 5G台灣平均下載排第二▲亞太地區 5G 與 4G 網路差異排名。

Opensignal亞太地區網路報告 5G台灣平均下載排第二
▲亞太地區 5G 可用性排名。
Sponsor
Medium
克勞德 編輯
用文字撰寫科技是種浪漫,用科技點綴生活是種魔幻!你好,我是克勞德。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