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消中心公布8月行動通訊爭議案件報告!亞太申訴量有增高趨勢

2022/10/10
by 書瑋 特約編輯
2129
電信消費爭議處理中心公布 2022 年 8 月的「行動通訊爭議案件處理報告」,共有 497 件行動通訊申訴,其中「通訊連線品質」佔整體 56.34%(280 件);申訴案件數由高至低排列為,中華電信(139 件)、亞太電信與台灣之星(112 件)、台灣大哥大(76 件)、遠傳電信(58 件)。相較去年同期,這次除了亞太電信的申訴量有增加外,其餘電信業者都是下滑趨勢。

電消中心公布8月行動通訊爭議案件報告!亞太申訴量有增高趨勢


中華電信表示會提供信號改善設備,補強室內通訊上網品質,並持續優化網路與設法提升涵蓋站台容量,藉此疏緩尖峰網路壅塞狀況;基地台方面也會持續與居民溝通,提早尋覓替代站台建設事宜。台灣大哥大則會加強服務人員解說技巧,針對促案內容、合約等逐一說明,並確認用戶已清楚同意申辦專案內容,同時建議客戶在申辦當下,應與親友充分溝通後再行申辦。

電消中心公布8月行動通訊爭議案件報告!亞太申訴量有增高趨勢▲2022 年 8 月的「行動通訊爭議案件處理報告」中,僅亞太電信的申訴量整體年增率為正成長。反觀其它電信皆為負數成長,中華電信、遠傳電信與台灣大哥大為負數成長,表現相當不錯(圖片來源:電信消費爭議處理中心)。

電消中心公布8月行動通訊爭議案件報告!亞太申訴量有增高趨勢▲2022 年 8 月的「行動通訊爭議案件處理報告」申訴對象區分佔用戶數比例。

電消中心公布8月行動通訊爭議案件報告!亞太申訴量有增高趨勢▲為了解連線品質爭議之地點,依未提供 7 日上網試用之數據連線品質申訴案件 192 件進行分析,得到申訴室內共 102 件、室內外共 90 件。可見多數爭議受到無線電波易受建築阻隔,導致室內信號強度受影響。


電消中心公布8月行動通訊爭議案件報告!亞太申訴量有增高趨勢▲2022 年 8 月的「行動通訊爭議案件處理報告」中,「通訊連線品質」申訴就佔了 280 件,總量佔整體 54.34%。


電消中心公布8月行動通訊爭議案件報告!亞太申訴量有增高趨勢▲8 月的通訊品質類客訴當中,以中華電信的申訴案件數量最多。
Sponsor
Medium 2
書瑋 特約編輯
用生命紀錄科技的發展,以行動尋找生活中的小確幸!你好,我是手機王小編書瑋。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