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公布5月行動通訊申訴報告!台灣之星通訊連線申訴量最多

2022/07/19
by 書瑋 特約編輯
8197
NCC 公布 2022 年 5 月「通訊消費申訴分析報告」,全部 768 件行動通訊申訴案當中,「通訊連線品質」申訴高達 607 件,佔整體 79.04%,與去年同期相比,僅台灣之星的申訴量增加,其他電信業者的申訴量則有下滑趨勢,當中以台灣之星遭申訴的案件數最多(356 件),其次為中華電信(155 件)、遠傳電信(103 件)、台灣大哥大與亞太電信(77 件)。

NCC公布5月行動通訊申訴報告!台灣之星通訊連線申訴量最多


NCC 針對台灣之星在 5/10 發生網路障礙、網速/訊號不佳,以及 Y22 年中慶活動申辦等問題,要求台灣之星提供改善方案。台灣之星表示會持續優化、加強電力備援韌性,並持續尋求替代基地站,提供分享器加強室內訊號,補強室外弱訊區;活動申辦方面,則會加強服務人員的溝通能力,同時在官網充分揭露申辦注意事項等服務資訊。

NCC公布5月行動通訊申訴報告!台灣之星通訊連線申訴量最多▲因台灣之星在 5/10 發生網路障礙,使其申訴量整體成長 218%,其餘四家電信業者整體申訴量年減率都呈現負數,尤其以台灣大哥大、遠傳電信的負數成長最高,分別為 -23%、-21%,表現相當不錯(圖片來源:NCC)。

此外,NCC 表示為提升服務品質、減少申訴案件數量,會持續跟電信業者召開「討論業者客服處理申訴案件事宜」會議,針對民眾申訴案件類型分析原因和解決對策,要求業者共同提出解決方式,以求降低客訴案件數,達到電信消費者對市場之信心。

NCC公布5月行動通訊申訴報告!台灣之星通訊連線申訴量最多▲2022 年 5 月的「通訊消費申訴分析報告」申訴對象區分佔用戶數比例。

NCC公布5月行動通訊申訴報告!台灣之星通訊連線申訴量最多▲NCC 指出各業者處理申訴案件的平均處理時間,其中以台灣之星與亞太電信分別需耗費 15.7、11.9 天最久,其次為遠傳電信、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

NCC公布5月行動通訊申訴報告!台灣之星通訊連線申訴量最多▲2022 年 3 月的「通訊消費申訴分析報告」中,「通訊連線品質」申訴就佔了 607 件,佔整體 79.04%。

NCC公布5月行動通訊申訴報告!台灣之星通訊連線申訴量最多▲通訊連線品質申訴基本反應出五大電信的用戶總數,其中以台灣之星的申訴案件數量最多。
Sponsor
Medium 2
書瑋 特約編輯
用生命紀錄科技的發展,以行動尋找生活中的小確幸!你好,我是手機王小編書瑋。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