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公布2月行動通訊申訴報告!通訊連線申訴佔整體65.94%

2022/04/19
by 書瑋 特約編輯
1466
NCC 近期公布 2022 年 2 月「通訊消費申訴分析報告」,在全部 323 件行動通訊申訴案當中,「通訊連線品質」申訴高達213 件,佔整體 65.94%,與去年同期相比,整體申訴量年減 17.6%,五大電信業者的申訴量也都有下滑趨勢,當中以中華電信遭申訴的案件數最多(90 件),其次為台灣大哥大(42 件)、遠傳電信(37 件)、亞太電信(24 件)與台灣之星(19 件)。

NCC公布2月行動通訊申訴報告!通訊連線申訴佔整體65.94%


NCC 首先要求中華電信、亞太電信、台灣大哥大提供改善方案,中華電信表示會持續優化網路品質,設法提升涵蓋站台容量,疏緩尖峰網路壅塞狀況;基地台方面也會持續與居民溝通,提早尋覓替代站台的建設事宜。亞太電信則回應會加強銷售人員的溝通能力,好讓客戶清楚了解商品與合約內容,同時充分在官網揭露申辦流程與注意事項等服務資訊。

NCC公布2月行動通訊申訴報告!通訊連線申訴佔整體65.94%▲2022 年 2 月的「通訊消費申訴分析報告」中,五大電信業者整體申訴量年減率都呈現負數,其中以台灣大哥大、台灣之星與遠傳電信的申訴量整體負數成長最高,分別為 -30%、-28%、-22%,表現相當不錯(圖片來源:NCC)。

台灣大哥大針對用戶事後反悔部分表示,會持續加強人員解說技巧,於合理狀況下協助轉換所需方案。盡可能取得雙方共識。此外,NCC 也回應為提升服務品質、減少申訴案件數量,會持續跟電信業者召開「討論業者客服處理申訴案件事宜」會議,針對民眾申訴案件類型分析原因和解決對策,要求業者共同提出解決方式,以求降低客訴案件數。

NCC公布2月行動通訊申訴報告!通訊連線申訴佔整體65.94%▲2022 年 2 月的「通訊消費申訴分析報告」申訴對象區分佔用戶數比例。

NCC公布2月行動通訊申訴報告!通訊連線申訴佔整體65.94%▲NCC 指出各業者處理申訴案件的平均處理時間,其中以遠傳電信與亞太電信分別需耗費 12.6、12.5 天最久,其次為台灣之星、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

NCC公布2月行動通訊申訴報告!通訊連線申訴佔整體65.94%▲2022 年 2 月的「通訊消費申訴分析報告」中,「通訊連線品質」申訴就佔了 213 件,佔整體 65.94%(圖片來源:NCC)。

NCC公布2月行動通訊申訴報告!通訊連線申訴佔整體65.94%▲通訊連線品質申訴基本反應出五大電信的用戶總數,其中以中華電信的申訴案件數量最多。
Sponsor
Medium 2
書瑋 特約編輯
用生命紀錄科技的發展,以行動尋找生活中的小確幸!你好,我是手機王小編書瑋。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