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生物辨識登入!健保快易通APP三大更新功能搶先看

2021/12/28
by 克勞德 編輯
5832
健保署昨日(12/27)針對旗下「健保快易通 APP」推出全新改版,除了首度加入「生物辨識技術」取代傳統輸入帳號密碼的登入方式外,也將先前登場的健康存摺嚐鮮版調整上架為正式版,並把健保資訊運用及共享調查功能移至「健保快易通 APP」的首頁,方便民眾快速回饋意見。健保署表示,本次更新不僅是回應民眾的期待,還是提升數位健保服務,以及加強民眾自主健康管理的能力。

加入生物辨識登入!健保快易通APP三大更新功能搶先看


「健保快易通 APP」自 2012 年上線迄今,終於在今年底加入「生物辨識輔助登入」功能,民眾可依其持有的行動裝置預設功能,透過「人臉辨識」或「指紋感應」進行身分驗證登入,同時還能與現行帳號密碼輸入機制並行;倘若有任一管道變更密碼時,則需重新設定「生物識別輔助登入」功能。如果行動裝置有綁定 2 個以上帳號,系統將以最後完成生物辨識的帳號提供認證登入,其他帳號仍須輸入完整帳號密碼才能登入。

加入生物辨識登入!健保快易通APP三大更新功能搶先看▲健保署強調,關於生物辨識的資料只會留存在手機上,並不會傳送到健保署(圖片來源:健保署)。

加入生物辨識登入!健保快易通APP三大更新功能搶先看▲「健保快易通 APP」更新過後可從設定選項自訂啟用「生物辨識輔助登入」功能。

加入生物辨識登入!健保快易通APP三大更新功能搶先看▲使用「生物辨識輔助登入」功能最多只能保留 2 小時的登入狀態。

「健保快易通 APP」的第二大改版重點,則是基於健康存摺嚐鮮版經由民眾使用滿意度調查後,整體對視覺設計、資料搜尋及操作便利性滿意度達 76% 以上,整體滿意度達 80。本次改版後推出的「健康存摺3.0」,不僅全面改造健康存摺視覺架構及使用服務流程,也更加優化使用者體驗,使版面更加精簡潔、資訊架構更為易用,而「醫療輻射參考劑量」資訊亦同步移至其中。

加入生物辨識登入!健保快易通APP三大更新功能搶先看▲「健保快易通 APP」改版後正式將健康存摺嚐鮮版調整上架為正式版。

「健保快易通 APP」更新後的第三大重點,是「健保資訊運用及共享意願」正式移至 APP 的首頁,目的以更方便的路徑,讓民眾表達對健保資料運用共享之意見,促進民主開放的理性溝通與公共政策發展。經統計自 2021 年 7/9 至 12/24 調查結果,填答人數雖已超過 10 萬人,其中針對加密處理後之健保資料,有 91.8%的民眾支持提供學術研究使用、85.4% 的民眾支持提供產業利用,以促進數位科技發展。

加入生物辨識登入!健保快易通APP三大更新功能搶先看▲「健保快易通 APP」將「健保資訊運用及共享調查」功能移至首頁介面,方便用戶快速使用。
Sponsor
Medium
克勞德 編輯
用文字撰寫科技是種浪漫,用科技點綴生活是種魔幻!你好,我是克勞德。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