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不怕外流 Google相簿推Android版隱私上鎖功能

2021/12/06
by 克勞德 編輯
16783

保護好手機內部資料非常重要!



為了避免手機相簿資料遭人竊用,進而影響個人隱私安危,Google 正式針對 Pixel 系列以外的 Android 手機開放「已上鎖的資料夾」功能,可以將 Google 相簿內的指定相片、影片進行上鎖,鎖定後的項目不會顯示在相簿格狀檢視畫面、回憶集錦、搜尋或相簿中,即便是擁有手機相簿存取權的應用程式也無法存取。下面就來告訴大家該如何進行「已上鎖的資料夾」相關設定吧!

照片不怕外流 Google相簿推Android版隱私上鎖功能
Google 相簿內的「已上鎖的資料夾」功能僅適用於 Android 6.0 以上版本手機,用戶依序點擊「相片庫」、「實用工具」、「已上鎖的資料夾」,隨後按照畫面指示便能完成相關設定,自由選擇將想要隱藏的相片、影片進行鎖定;不過在挑選照片前,必須先開啟手機螢幕鎖定功能,未來若要瀏覽「已上鎖的資料夾」時,則要先輸入螢幕鎖密碼,或是指紋辨識才可查看隱藏的相片檔案。

照片不怕外流 Google相簿推Android版隱私上鎖功能▲Google 針對 Android 6.0 以上手機開放「已上鎖的資料夾」功能。

如果相片已存放進 Google 相簿「已上鎖的資料夾」內,即使手機透過傳輸線傳輸或進行雲端資料轉移時,上鎖的相片檔案也不會移至其他裝置,除非該相片另有副本檔案,否則副本檔並不會跟隨原始項目進行移動,用戶在上鎖前仍需再三留意。此外,如果解除安裝 Google 相簿或清除相簿應用程式資料,「已上鎖的資料夾」中的所有項目會自動遺失,相簿備份前要多加小心。

照片不怕外流 Google相簿推Android版隱私上鎖功能▲存放至「已上鎖的資料夾」的相片、影片,並不會顯示在相簿格狀檢視畫面、回憶集錦、搜尋或相簿中。

至於 Google 相簿內關於「已上鎖的資料夾」和「封存」功能兩者又有何區別呢?如果用戶使用的是「封存」功能,那麼在透過 Google 相簿搜尋時,系統仍會顯示已封存的相片、影片;倘若使用的是「已上鎖的資料夾」功能,系統會藉由裝置螢幕鎖定實施保護,安全性明顯更高。另外,由於「已上鎖的資料夾」功能還不適用於全代管裝置和特定的帳戶類型,如有相關疑慮可詢問裝置管理員或帳戶管理者。

照片不怕外流 Google相簿推Android版隱私上鎖功能▲開啟「已上鎖的資料夾」相片時,需先完成螢幕解鎖、生物辨識等用戶認證。

針對已移至「已上鎖的資料夾」的相片和影片,則會自現有的回憶集錦與沖印相片訂單移除,這些相片與影片並不會在 Nest Hub 這類的 Google 智慧螢幕上顯示,也無法透過 Chromecast 展示,不過這些項目最多可能要一小時才會完全消失。即便是裝置間的 USB-USB 轉移,也無法在恢復裝置原廠設定或清除應用程式資料後有所保留。

照片不怕外流 Google相簿推Android版隱私上鎖功能▲用戶能自行決定何時將「已上鎖的資料夾」內的檔案移出。

重磅活動!手機王盲測鬥機大賽

手機王年度最大活動盛事「盲測鬥機大賽」,旗艦、高 CP 手機所拍攝的各式場景,哪一張才是你的「最愛」,邀你一起挑出最喜歡的照片,同時準備多項精美好禮,完成投票就有機會獲得最大獎 2021 年度旗艦手機!

活動網址:SOGI 手機王 2021 盲測鬥機大賽

照片不怕外流 Google相簿推Android版隱私上鎖功能
Sponsor
Medium
克勞德 編輯
用文字撰寫科技是種浪漫,用科技點綴生活是種魔幻!你好,我是克勞德。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