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訊息安全 LINE採用Letter Sealing點對點加密技術

2020/05/18
by 克勞德 編輯
5845
因應社群通訊軟體的高度普及,LINE 為了讓用戶可以在安心聊天的同時,也能放心交辦公事上的工作事項,早在 2015 年 8 月便在台灣推出「Letter Sealing」訊息保護功能,透過點對點加密技術(End-to-End Encryption, E2EE)直接在手機上加密,其中包括文字訊息、位置資訊、一對一免費通話等,都能享有訊息加密的防護效果,讓聊天室紀錄不被第三者破解查看。

保障訊息安全 LINE採用Letter Sealing點對點加密技術


LINE 的 Letter Sealing 訊息保護功能,採用全球主流的 AES 演算法進行點對點加密運算,其中加解密使用的金鑰皆由用戶手機自動產生,並存放於裝置上;而在群組方面,50 人以內的群組主要支援文字(含表情符號)、位置資訊的加密,且須通話的雙方(或整個群組的人)都有開啟 Letter Sealing 才能享有訊息保護功能。

保障訊息安全 LINE採用Letter Sealing點對點加密技術▲LINE 的 iOS、Android、Window 與 Mac 版本,在一對一聊天當中的文字、位置資訊、語音通話以及視訊通話,都有支援 Letter Sealing,且預設狀態為開啟。

另外,LINE 也同步提供「通道加密」防護技術,藉由在用戶端到伺服器端之間,全程採用 HTTPS 加密安全通道,除了能夠避免傳輸過程訊息被攔截或竊聽外,訊息只會短暫停留在伺服器上並不會長期存放。倘若用戶仍有隱憂,還可透過「完整刪除(True Delete)」功能將訊息進行刪除,值得注意的是,一旦手動刪除訊息,不管是「用戶本人」或「第三方」都無法再進行還原。

保障訊息安全 LINE採用Letter Sealing點對點加密技術▲若聊天室雙方都有啟用 Letter Sealing,即可在聊天設定查看彼此的加密金鑰。
Sponsor
Medium
克勞德 編輯
用文字撰寫科技是種浪漫,用科技點綴生活是種魔幻!你好,我是克勞德。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