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佔據太多儲存空間?一鍵刪除快取幫助手機瘦身

2021/06/23
by 克勞德 編輯
162145
總覺得手機儲存空間不夠用嗎?常常要刪除照片才能更新 App 而感到厭煩嗎?雖然直接換台手機是個好方法,不過在那之前也有個辦法可以應急一下喔!其實我們每天都在使用的 LINE,總會在不知不覺間累積過多的檔案資料,這種時候可以透過「一鍵刪除快取資料」來釋放手機內的儲存空間,但要注意 iOS 與 Android 手機的操作步驟存在差異,下面就一起試作看看吧!

LINE佔據太多儲存空間?一鍵刪除快取幫助手機瘦身


首先針對 iOS 系統也就是大家手中的 iPhone 部分,可以直接開啟 LINE,並從「主頁」進入「設定(齒輪圖示)」選單中,接著依序點選「聊天」、「刪除資料」、「快取資料」等步驟,手動刪除「快取資料」即可。刪除成功後,iPhone 內的 LINE 文字訊息、LINE 記事本與 LINE Keep 皆不會受到影響;而聊天室中的圖片、語音、檔案等內容,只要還沒有過期都可以再次下載!

LINE佔據太多儲存空間?一鍵刪除快取幫助手機瘦身▲iOS 版本的 LINE 可以在設定中直接清除快取。

至於 Android 手機方面,雖然品牌與操作介面相當多元,不過基本都是大同小異,但分成兩種瘦身方案,共有「刪除 LINE 聊天室內檔案的路徑」、「清除 LINE 快取的路徑」。前者可透過 LINE 主頁的設定選項,點選「聊天」內的「刪除聊天室中的快取和其他檔案」,但要注意這裡刪除後即便檔案還未過期,也無法再次下載;後者則是打開 LINE 應用程式資訊,隨後清除快取資料即可。

LINE佔據太多儲存空間?一鍵刪除快取幫助手機瘦身▲Android 版本的 LINE 可以在設定中刪除照片與檔案,不過即使檔案未過期,刪除後也不能重新下載。

LINE佔據太多儲存空間?一鍵刪除快取幫助手機瘦身▲Android 用戶建議直接透過長按 LINE 圖示,點選驚嘆號圖示進入「LINE 應用程式資訊」中,接著挑選「儲存空間和快取」,選擇「清除快取」即可;只要檔案沒有過期,都可以再次重新下載。

LINE佔據太多儲存空間?一鍵刪除快取幫助手機瘦身▲除了 LINE 之外,Android 用戶也能透過以上方法清除其他 App 的快取資料,進一步幫助手機瘦身喔。
Sponsor
Medium
克勞德 編輯
用文字撰寫科技是種浪漫,用科技點綴生活是種魔幻!你好,我是克勞德。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