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會議室新功能登場!不用創群組也能遠端視訊

2021/06/08
by 克勞德 編輯
13035
為了因應遠端會議的需求,LINE 今日(6/8)正式推出全新「LINE 會議室」功能,主打不用事先創立群組,只要透過一組連結就可以加入會議,且會議人數最多可容納 500 人,使用介面也與 LINE 視訊通話無太大差異,大幅降低學習門檻。「LINE 會議室」最低版本要求為 LINE 10.13、LINE 電腦版 6.2 以上,用戶們只要等功能批次釋出,更新後即可開始使用!

LINE會議室新功能登場!不用創群組也能遠端視訊


不同於現階段的 LINE 視訊通話需要先創立一個群組,或是多人聊天室,「LINE 會議室」則可從「聊天」頁面右上角點擊攝影機圖示直接創立,用戶除了可調整會議名稱外,也能將會議連結分享給其他人,無論是透過 Messenger、Instagram 聊天室,只要對方手機也有下載 LINE 應用程式(符合最低版本需求),就可以點選進入會議中,且會議室連結有效期限最長可達 90 天。

LINE會議室新功能登場!不用創群組也能遠端視訊
進入會議室之前,用戶可選擇是否要開啟視訊鏡頭,當然也能套用 LINE 專屬的濾鏡、虛擬人物、背景特效等設定,讓會議變得更有活力(對方是主管、客戶時請你自重 XD)。而在會議當中,雖然可以遮蔽鏡頭前的自己,但是原先在 LINE 上設定的照片和名字還是會加入會議室;也因為會議室功能會顯示個人姓名、圖片等資訊,所以無法在「LINE 社群」分享會議室連結喔。

LINE會議室新功能登場!不用創群組也能遠端視訊▲透過點擊攝影機小圖示,即可開啟「LINE 會議室」功能。

會議過程中,LINE 也提供相當完整的功能列表,包含複製分享 LINE 會議室連結、麥克風開關、視訊鏡頭開關、特效、分享螢幕(共賞 YouTube 影片)等。另外,加入會議室後還會出現即時的會議聊天室,可用來文字溝通、傳送檔案與照片,不過需要注意的是,當最後一個人退出會議,即時的會議聊天室就會關閉,內容也會清空,建議會議發起者可以先存完紀錄後,最後再行離開。

LINE會議室新功能登場!不用創群組也能遠端視訊▲受邀者直接點選連結就可以加入會議室,進去前也能先設定好虛擬人像、濾鏡等功能。

LINE會議室新功能登場!不用創群組也能遠端視訊▲「LINE 會議室」提供即時的會議聊天室功能。

LINE會議室新功能登場!不用創群組也能遠端視訊▲「LINE 會議室」功能列表一覽。

此外,雖然「LINE 會議室」不具備管理員功能,但若是遇到成員有不當發言或是擺明來亂的,這時候還是可以透過「檢舉」制度,選擇想檢舉的成員和理由,系統會發送檢舉通知到 LINE 會議室管理團隊處理(檢舉功能適用於 LINE 11.1、LINE 電腦版 6.6 以上)。會議室中也能點選成員名單,把想要請出去的成員給移除,確認後對方就會直接離開會議室啦。
 

LINE 會議室相關 Q&A

Q:如果我是會議中途加入的,看得見會議聊天室前面的內容嗎?
A:如果您是中途才加入,例如會議進行 5 分鐘後才進來,這 5 分鐘在會議聊天室中傳的訊息,就看不見。

Q:LINE 會議室只能在 LINE 裡面點開嗎?如果我在 LINE 以外的地方點開也進來的嗎?
A:只要手機或電腦上,先安裝有 LINE 應用程式,然後點擊 LINE 會議室連結,就會喚起 LINE,並直接開啟會議。

Q:為什麼我在 LINE 社群裡,沒辦法分享 LINE 會議室的連結呢?
A:LINE 會議室是以您在 LINE 裡所設定的姓名和個人圖片來顯示,而 LINE 社群則是以匿名方式讓大家交流共同的興趣或話題,因此目前不開放在 LINE 社群內分享 LINE 會議室網址喔~

Q:有沒有推薦 LINE 會議室使用的情境呀?我只想到開會耶...
A:只要對方有 LINE,就很適合喔!像最近因為疫情在家,許多人都會開始跟著老師的線上課程健身、運動,也非常推薦使用 LINE 會議室功能喔!而且網址可以持續 90 天,不用每上一次課就生成一次網址,真的非常方便!還有,因為疫情見不到的朋友們,也別忘了可以利用 LINE 會議室聯繫感情,生日時還可以舉辦線上生日會呢!
Sponsor
Medium
克勞德 編輯
用文字撰寫科技是種浪漫,用科技點綴生活是種魔幻!你好,我是克勞德。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