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收不到LINE訊息?提醒設定教學一次看懂

2020/07/06
by 克勞德 編輯
126509
有鑑於 4G 上網吃到飽相當普及,LINE 漸漸成為不少人主要的訊息聯絡方式,而針對部分用戶反映收不到訊息、電話通知沒有響的情況,LINE 也提醒一般用戶,舉凡行動裝置的網路訊號強度、記憶體(RAM)不足等原因,都可能產生上述異常問題;使用者可嘗試關閉運行中的應用程式,或是重新啟動手機、清除 LINE 快取內容,同步更新系統至最新版等,即可有效解決多數的問題。

總是收不到LINE訊息?提醒設定教學一次看懂

iOS 相關設定

首先在 iOS 版本設定中,主要區分為「行動裝置」與「LINE」兩種設定方式。行動裝置部分,用戶需從 iPhone、iPad 等裝置進入設定介面,並依序點擊通知、LINE、允許通知等操作;LINE 設定部分則需要開啟 LINE App,依序前往 LINE 主頁進入設定,並打開提醒通知,同時確認語音通話功能是否以開啟,避免他人打 LINE 電話過來,手機卻不會響的窘境發生。

總是收不到LINE訊息?提醒設定教學一次看懂▲前往行動裝置的設定中,確認是否開啟「允許通知」,同時可至 LINE 通知設定,進一步選擇自己偏好的提示方式。

總是收不到LINE訊息?提醒設定教學一次看懂▲如果有 LINE 電話沒有通知的情況,需檢查「語音通話功能」是否開啟。

總是收不到LINE訊息?提醒設定教學一次看懂▲如果只有特定好友沒有提醒,即可點選聊天室畫面上方的「≡」圖示開啟提醒功能。

Android 相關設定

Android 版本方面,由於 LINE 內含多個可直通行動裝置提醒設定的捷徑,讓用戶在 LINE 即可完成所有設定。以 Android 9.0 以上系統版本為例,只需進入 LINE 主頁設定開啟提醒通知,隨後點擊「提醒設定」捷徑,LINE 將會把畫面導引至行動裝置的 LINE 應用程式通知選單,點選開啟顯示通知,並確保通知方式不為靜音,即可順利接受訊息來電通知。

總是收不到LINE訊息?提醒設定教學一次看懂▲Android 版本用戶需確認 LINE 提醒功能是否為開啟的狀態。

總是收不到LINE訊息?提醒設定教學一次看懂▲點選 LINE 提醒設定,即可導引至 Android 應用程式通知介面。

總是收不到LINE訊息?提醒設定教學一次看懂▲點擊訊息提醒,並於下一步選擇「靜音」以外的提醒方式。

總是收不到LINE訊息?提醒設定教學一次看懂▲若有通話提醒異常,可點擊通話進入 Android 通知類別介面,選擇「靜音」以外的提醒方式。

總是收不到LINE訊息?提醒設定教學一次看懂▲如果特定好友沒有提醒通知,即可依循 iOS 版本步驟,點選聊天室畫面上方的「≡」圖示開啟提醒功能。
Sponsor
Medium
克勞德 編輯
用文字撰寫科技是種浪漫,用科技點綴生活是種魔幻!你好,我是克勞德。

相關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Default sogi

    林伸 7/7/2020 at 3:12 AM

    安卓通常是 電池最佳化 的問題,系統預設安裝LINE是打開的,會變成打開APP才會受到通知,或是第一個訊息會沒通知,第二個訊息開始才會有通知,依系統或軟體版本有所差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