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開放Android自動備份!貼圖新功能同步登場

2020/06/17
by 克勞德 編輯
10747
LINE 在 4 月時,率先針對 iOS 用戶釋出的「自動備份功能」,在近期釋出的 LINE 10.10.0 版本中,也正式開放 Android 用戶使用,提供文字訊息備份。另外,不少手機在進行手勢操作時,多是由螢幕底部向上滑動,LINE 為此將聊天室的貼圖選單向上調整,避免用戶挑選貼圖時不會誤觸啟動手勢功能。LINE 10.10.0 版本目前已陸續推送至 Android 平台,iOS 則是將於近期上線。

LINE開放Android自動備份!貼圖新功能同步登場


多元且種類繁多的貼圖,是不少 LINE 用戶相當鍾情的功能之一,為此 LINE 也在全新的 10.10.0 版本中針對貼圖體驗提供多項改革;新增貼圖鍵盤分類功能,只要在貼圖選單點擊「#」的圖示,即可針對預設的情境分類,快速挑選所有符合該類型的貼圖。其他包括自動刪除過期的貼圖、顯示提醒 10 天內過期的貼圖、新增訊息貼圖套用捷徑、新增創作者作品推薦與貼圖小舖捷徑等。

LINE開放Android自動備份!貼圖新功能同步登場
另外,為方便用戶更有效率的使用 Keep 功能,LINE 自 10.10.0 版本起,可透過聊天室直接將想存取的文字、圖檔、影像檔等,直接存放到 Keep 內部的指定特輯,不同於以往要先存放至 Keep,再前往 Keep 手動進行文件分類。值得一提的是,Keep 功能擁有檔案不會過期、具備 1GB 免費儲存空間的特色,且儲存資料是綁定於 LINE 帳號而非裝置本身,讓檔案存取更加便利。

LINE開放Android自動備份!貼圖新功能同步登場LINE開放Android自動備份!貼圖新功能同步登場▲LINE 10.10.0 版本正式開放 Android 用戶使用自動備份功能。

LINE開放Android自動備份!貼圖新功能同步登場▲為避免挑選貼圖時誤啟用手勢操作,LINE 將貼圖選單向上調整。

LINE開放Android自動備份!貼圖新功能同步登場LINE開放Android自動備份!貼圖新功能同步登場▲LINE 加入全新的貼圖鍵盤分類功能,用戶可依據分類條件,快速挑選出符合該情境的類型貼圖。

LINE開放Android自動備份!貼圖新功能同步登場▲LINE 新增訊息貼圖套用捷徑,只要先輸入文字再依序點選貼圖、鉛筆圖示,即可將剛剛輸入的文字,套用至訊息貼圖。

LINE開放Android自動備份!貼圖新功能同步登場▲LINE 於貼圖選單新增創作者作品推薦與貼圖小舖捷徑。

LINE開放Android自動備份!貼圖新功能同步登場
LINE開放Android自動備份!貼圖新功能同步登場▲LINE 可透過聊天室將想儲存到 Keep 的檔案,直接分類存放至 Keep 的指定特輯。
Sponsor
Medium
克勞德 編輯
用文字撰寫科技是種浪漫,用科技點綴生活是種魔幻!你好,我是克勞德。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