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電信商LG U+展5G技術 下載2GB影片只需0.5秒

2016/11/14
by 布小白 特約編輯
6123
4G 網路陸續普及後,各廠商也已投入下一代無線網路開發。韓國電信商 LG U+ 日前展示最新 5G 網路研發成果,表示在實驗室測試中其下載速度最高可達 31Gbps,比起現行 3CA LTE-A 技術還快了 100 倍,也超越之前愛立信於 MWC 展示的最快 26Gbps 的 5G 網路速度。LG U+ 預估當 5G 基地台正式運行,智慧型手機下載一部 2GB 大小的 720P HD 電影只需 0.5 秒。

韓電信商LG U+展5G技術 下載2GB影片只需0.5秒


▲LG U+ 展示 5G 技術,最快能在 0.5 秒內下載 2GB 大小 720P HD 影片。

LG U+ 這次展示的成果是與華為技術合作,使用 Massive MiMO(Massive Multiple-Input Multiple-Output)與 28GHz mmWave 兩項網路技術。其中 Massive MiMO 傳輸技術被認為是 5G 網絡的核心技術,將連接基地台的數位訊號發射天線從 2~3 個增加到 100 個以上,因此能同時向大量用戶傳送數據;未來即使多個用戶都連到同一基地台,也預計可在未降速的狀況下,以高速網路提供 VR、AR、4K / 8K UHD 等媒體串流服務。另外,採用超高頻率的 mmWave 技術也確定未來將適用於華為裝置上。

韓電信商LG U+展5G技術 下載2GB影片只需0.5秒
▲LG U+ 與華為技術合作開發 5G 技術,並確認未來華為裝置將支援 mmWave 技術。

資料來源:LG U+
Sponsor
Mem773859
布小白 特約編輯
曾任手機王編輯4年,也曾於時尚雜誌短暫嘗試數編/採編/責編的斜槓人生,手機常備4款修圖軟體+8款手遊

相關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Default sogi

    浩子cc 11/14/2016 at 1:19 PM

    這樣的網速真是驚人,希望早點在市場中體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