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臨櫃也能補繳健保費!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教學一次看懂

2022/06/02
by 書瑋 特約編輯
10402
現代人生活步調緊湊,健保署統計桃竹竹苗四縣市,每年就約有三萬人會忘記繳納健保費,通常得在下班後臨櫃申請補款單,即使去年約有 43% 民眾選擇在便利商店繳納個人健保費,但還是有不少人到了超商前,才熊熊發現忘記帶上繳款單。不過現在只要事先下載好「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在家就能完成健保費補單與繳費作業,實在是相當便利。

免臨櫃也能補繳健保費!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教學一次看懂


首先透過手機下載「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接著登入「健保櫃檯」進入「個人各項查詢及設定」功能,點選「未繳保費查詢」就可查看所有資料,隨後再依據欠繳的保費點選「繳費」,就會有多種繳費管道供民眾選擇,從此揮別傳統紙本繳費方式,也免除了排隊的不便。若是健保卡不小心遺失,也能利用「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 進行線上申辦。

免臨櫃也能補繳健保費!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教學一次看懂▲健保署「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提供多元繳費方式,讓民眾免臨櫃補單,就能輕鬆完成健保費補單及繳費。

免臨櫃也能補繳健保費!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教學一次看懂▲健保署「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 除了可免臨櫃申辦補繳健保費,還能查詢歷年的投保紀錄。
Sponsor
Medium 2
書瑋 特約編輯
用生命紀錄科技的發展,以行動尋找生活中的小確幸!你好,我是手機王小編書瑋。

最新消息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