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推出手機雙目結構光參考設計 P60與P22可提供

2018/09/09
by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5693

聯發科(MediaTek)宣布推出應用在智慧型手機的雙目立體視覺結構光(Active Stereo with Structured Light)參考設計,強調比 3D 結構光更具成本優勢,且可達到與 iPhone X 同等級的人臉建模精度和支付級的安全性。聯發科 Helio P60 與 Helio P22 平台皆可提供完整的雙目結構光模組參考設計,參考設計包含奇景光電所提供的紅外線投射器(IR Projector)與兩顆紅外線攝像頭(IR Sensor),以及曠視科技 Face++ 提供的人臉辨識、美顏和建模解決方案,已有合作夥伴評估導入。

聯發科推出手機雙目結構光參考設計 P60與P22可提供



聯發科投入立體匹配深度引擎(Stereo Matching Depth Engine)研發多年,是最早將相關技術整合到中高階智慧型手機晶片中並得以實現雙攝實時景深預覽效果的手機晶片廠商之一。隨著全螢幕手機的普及,許多廠商試圖以人臉識別解鎖取代正面指紋解鎖。聯發科率先與模組廠商和 AI 演算法公司合作,推出以硬體加速的主動式立體人臉建模方案,實現無需外掛 DSP 即可達到更快更省電的效果。

聯發科推出手機雙目結構光參考設計 P60與P22可提供

在成本方面,聯發科表示,iPhone X 使用的 3D 結構光(或稱單目結構光)需搭配高成本的點陣紅外線投射器,而雙目結構光模組使用一般隨機紋理(Random Texture)紅外線投射器及一般雙鏡頭組裝製程,可大幅簡化校準流程,提升良率與可量產性,更具成本優勢。對比其他低成本的非結構光人臉識別技術,雙目結構光方案具有更高精準度且不易在暗光環境中失效的優點。


 
另外,使用場景部分,聯發科則是指出,單目結構光容易受光照影響,在戶外使用時,紅外線點陣投射器發出的編碼光斑容易被太陽光淹沒,造成識別率降低。而雙目結構光則有較高的抗環境干擾能力,在各種光線和氣候環境下都有很好的使用者體驗。

Sponsor
Medium 012240040 724314991046683 3389831613185842075 n  1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科技媒體人、數位觀察者,主要關注 5G 通訊、IoT 物聯網及手機等智慧裝置的應用與市場發展

相關新聞

熱門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