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更新搜尋排序機制 提高原創內容可見度

2019/09/16
by mashdigi.com 專欄作家
1433
根據 Google 稍早公布全新搜尋排列比重調整模式,將會依照內容原創程度決定在搜尋結果中排列先後順序,意味經常引述他人報導,或是轉載他人新聞內容的文章,未來可能會被壓在搜尋結果較後排列位置。

就先前情況來看,通常網站信任程度、本身搜尋最佳化調整程度,以及使用者造訪率等因素,都會決定文章內容在 Google 搜尋結果中的排序位置表現。而 Google 也會持續針對不同使用體驗調整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Google更新搜尋排序機制 提高原創內容可見度



此次調整中,Google 強調針對內容原創文章提供更高排序比重,意味將讓使用者更容易留意到原始報導來源,避免大型網站因為本身流量、排名等優勢,使得提供原始報導來源的網站反而無法被凸顯。

依照 Google 說明,通常會透過文章內容、連結等資料比對,藉此讓原始報導來源網站可以更容易被人發現,並且在持續關注報導內容最新進度之餘,依然可以清楚了解一開始的報導起因。

從目前網路資訊快速傳遞情況下,原始報導來源通常會被大量網站轉載、改寫、引述等情況下淹沒,因此 Google 希望能改善這樣的情況,讓更多願意撰寫真實報導、高品質內容的網站可以持續被人關注,並且能因此維持經營。

不過,Google 也表示確實難以明確定義原始報導來源,因此原則上會透過內容比對、第三方機制加入判斷,但可能也會有判斷錯誤情況發生,因此 Google 計畫在持續推動全新內容排序模式下,讓更具品質、更值得信賴的報導內容可以輕易地被使用者觀看,並且讓新聞內容生態變得更好。

相關文章:
不再忘記保存手機資料,Google One新增裝置備份功能
保密沒作好,或是刻意操作? 完整Pixel 4 XL動手玩影片隨蘋果新機公布上線
Google遊戲訂閱服務Play Pass也將推出,對抗Apple Arcade
Sponsor
Medium 14079934 1076779459066328 2251543420645598899 n
mashdigi.com 專欄作家
mashdigi建立於2013年11月下旬,主要以科技新聞、趣聞,以及科技相關技術看法、趨勢發展。

相關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Medium ad60670bbad6a64ab030 s 01

    古兔 9/17/2019 at 1:29 AM

    這項功能好像之前就有提過了?只是不知成效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