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One新增裝置備份功能 保存手機資料

2019/09/16
by mashdigi.com 專欄作家
4935
Google 稍早宣布,將在 Google One 訂閱服務加入裝置備份功能,讓使用者能自動將手機中的簡訊、聯絡人、照片、影片等內容自動上傳至 Google One 訂閱使用空間備份。

另外,Google 允許使用者能在不用額外支付費用情況下,將 Google One 訂閱方案與其他5名家庭成員共用,並且一樣可自動備份各自手機的檔案資料。不過,目前自動備份適用平台僅限 Android,因此雖然 iPhone 或 iPad 也能存取 Google One 訂閱服務,卻無法使用裝置備份功能。


Google One新增裝置備份功能 保存手機資料



以目前來看,包含 Google One 與蘋果提供的 iCloud 服務幾乎採用相同計費方案,但 iCloud 與蘋果自有產品能有較高整合, Google One 則可針對不同平台裝置連接使用,甚至也能針對 iOS 平台上的 Google 服務 app 進行連動,因此在同時使用 Android、iOS 兩種平台裝置,加上長期使用 Google 服務的話,不少人會選擇使用 Google One 備份個人資料。

以目前 Google 公布價格,200GB 儲存容量每月訂閱費用為 2.99 美元,2TB 容量則為 9.99 美元,甚至可依照個人使用需求訂閱高達 30TB 儲存容量,但每月支付費用就要花費 299.99 美元,理論上應該會是中小型工作團隊會採取共用儲存方案了。

Google One新增裝置備份功能 保存手機資料

相關文章:
Google再次更新搜尋排序機制,提高原創內容可見度
保密沒作好,或是刻意操作? 完整Pixel 4 XL動手玩影片隨蘋果新機公布上線
Google遊戲訂閱服務Play Pass也將推出,對抗Apple Arcade
Sponsor
Medium 14079934 1076779459066328 2251543420645598899 n
mashdigi.com 專欄作家
mashdigi建立於2013年11月下旬,主要以科技新聞、趣聞,以及科技相關技術看法、趨勢發展。

相關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Medium ad60670bbad6a64ab030 s 01

    古兔 9/17/2019 at 1:31 AM

    原來多了這樣的功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