騷擾來電接到手軟?Android手機一招過濾可疑號碼

2022/01/20
by 書瑋 特約編輯
23332

投資理財課程真的不需要了,謝謝。

近期國內股市熱潮攀升,惱人的騷擾電話也越來越猖獗,其中 2021 年「投資推銷」類型的騷擾電話就暴增 10 倍之多,「一接就掛」的可疑來電年增率也達到 26%,實在令人不堪其擾。如果你正好是 Android 手機用戶,Google 其實已針對上述狀況提供解決對策,只要搭配手機原生的「電話」APP,就能啟用「來電顯示與騷擾電話」輔助功能,減少用戶持續遇到騷擾來電。

騷擾來電接到手軟?Android手機一招過濾可疑號碼
「來電顯示與騷擾電話」共有兩個開關可以使用,其中一個是「查看來電顯示和騷擾 ID」,開啟後系統可辨識商家和騷擾電話的號碼,而「過濾騷擾電話」則如字面上的意思,能夠防止可疑的騷擾電話打擾。另外,當你撥打和接聽電話時,Google 會嘗試提供相關的實用資訊,例如顯示非聯絡人來電的號碼名稱,或是接到疑似騷擾電話會主動顯示警告提示,雖然未必能辯別出所有騷擾來電,但至少為用戶再添一道防護。

騷擾來電接到手軟?Android手機一招過濾可疑號碼▲Android 手機可透過原生「電話」APP 設定開啟「來電顯示與騷擾 / 廣告來電阻擋」功能,可辨別封鎖騷擾與詐騙來電等用途。
Sponsor
Medium 2
書瑋 特約編輯
用生命紀錄科技的發展,以行動尋找生活中的小確幸!你好,我是手機王小編書瑋。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