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手機嚴重耗電?訊息APP問題改善一次搞定

2022/04/22
by 克勞德 編輯
36523
Google 旗下針對 Android 裝置預載的簡訊軟體「訊息」APP 近期出現嚴重耗電 Bug,主要是 APP 會讓相機在後台持續運作,造成手機不斷耗電;還好在 Android 12 系統幫助下,用戶可直接查看相機、麥克風等硬體設備在手機後台執行的狀況,這才能有效在第一時間掌握耗電元凶。不過實際遇到「訊息」APP 出問題該怎麼辦呢?以下提供兩個辦法可供參考。

Android手機嚴重耗電?訊息APP問題改善一次搞定


「訊息」APP 持續在手機後台運作主要是因為 APP 並未完全被關閉,建議用戶可開啟「最近使用視窗」再完整關閉 APP,即可避免持續運作。如果前面方法沒有效果,也能嘗試將「訊息」APP 內的相機應用程式權限改為「不允許」,這樣一來 APP 就無法自主使用手機相機功能,也不會產生後台持續運作造成耗電問題發生,至於最根本的解決方法,仍是要等待 Google 釋出更新修復才能解決。

Android手機嚴重耗電?訊息APP問題改善一次搞定▲直接關閉「訊息」APP 的相機權限也是不錯的辦法。
Sponsor
Medium
克勞德 編輯
用文字撰寫科技是種浪漫,用科技點綴生活是種魔幻!你好,我是克勞德。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