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新功能亮相!Google相簿下放肖像模糊編輯

2022/03/11
by 克勞德 編輯
12800
Google 今日(3/11)推出多項 Android 新功能,除了針對「訊息」、「Gboard」、「相簿」、「鄰近分享」進行體驗升級外,也新增了即時轉錄、Google TV 精選內容分頁、裝置使用時間小工具等。原先僅開放 Google One 會員與 Pixel 用戶可使用的「相簿-肖像模糊」編輯功能,也確定會下放給所有 Android 用戶體驗。此外,Google 稍早也推出 Android 12L 多項特色功能,以滿足各式裝置用戶的使用需求。

Android新功能亮相!Google相簿下放肖像模糊編輯


Google 首先針對「訊息」APP 強化與 iPhone 裝置的互動性,未來 Android 用戶可在「訊息」APP 以表情符號與 iPhone 用戶交流,而現在所有人也可直接在對話中以高畫質觀看影片。「訊息」APP 同時也會自動將訊息歸類於「個人」和「公司」分頁,方便用戶更快找到需要的訊息;系統也會在收到動態密碼訊息的 24 小時後,自動刪除這類訊息以維持版面整潔;加入生日提醒、訊息錯過的提醒通知功能。

Android新功能亮相!Google相簿下放肖像模糊編輯▲「訊息」APP 未來可直接以表情符號與 iPhone 用戶交流。

Google 也替 Gboard 輸入法加入「文法校正」功能,只要用戶在裝置上打字,系統不只會檢查拼字,還能檢測文法錯誤及提供建議,協助將腦中的想法化為文字,不過這功能主要適用於英文輸入法。另外,Google 針對失聰、聽障與聽覺正常的人士,新加入「即時轉錄」功能,可以將即時語音轉換成文字訊息,方便彼此面對面進行日常對話,該功能即便未連接 Wi-Fi 或行動網路也能使用。

Android新功能亮相!Google相簿下放肖像模糊編輯▲Gboard 新增「文法校正」功能。

Android新功能亮相!Google相簿下放肖像模糊編輯▲「即時轉錄」主打沒有 Wi-Fi 或行動網路也能使用。

Google TV 全新加入的「精選內容」分頁,可以根據用戶喜愛的影視節目,提供個人化的娛樂新聞、評論等資訊,若是發現感興趣的新內容,也能點擊一下前往報導提及的電影、電視影集或影片,隨時可進行播放、評分或加入蒐藏的影劇清單中。 「裝置使用時間」新增小工具模式,可以自定義在主畫面上,有助於隨時警惕並改善數位生活習慣。

Android新功能亮相!Google相簿下放肖像模糊編輯▲Google TV 新增「精選內容」分頁,滿足用戶不同的喜好設定。

Android新功能亮相!Google相簿下放肖像模糊編輯▲Google 替「裝置使用時間」新增小工具功能,用戶可將其放在主畫面上自我警惕。

最後,Google 也針對 Nearby Share 鄰近分享功能進行升級,除了保留原先可與其他裝置分享相片、影片、文件、連結、音訊檔案功能,本次再度開放傳輸限制,讓用戶不再僅限於一對一傳送訊息,能夠輕鬆與多位使用者同時分享內容。多人版鄰近分享功能預計開放給 Android 6 以上裝置使用。「相簿」APP 也將在日後全面開放「肖像模糊」功能,有助於在舊照片上加入人像散景效果。

Android新功能亮相!Google相簿下放肖像模糊編輯▲Nearby Share 鄰近分享功能將開放與多位使用者共享訊息。

Android新功能亮相!Google相簿下放肖像模糊編輯▲Google 將於「相簿」APP 全面開放「肖像模糊」編輯功能。
Sponsor
Medium
克勞德 編輯
用文字撰寫科技是種浪漫,用科技點綴生活是種魔幻!你好,我是克勞德。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