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6.0以上都能用!Google五大新功能搶先看

2020/08/13
by 克勞德 編輯
54329
Google 繼推出 Nearby Share 鄰近分享之後,日前宣布將針對 Android 6.0 以上裝置提供 5 項全新功能,其中包括緊急定位服務、地震警報、Android Auto 同步行事曆、睡眠時鐘與 Lookout 文件掃描等。需特別注意的是,緊急定位服務、地震警報功能,目前並不會在台灣提供服務,至於其他新功能只需等待 Play 商店進行功能推送即可使用,但實際推送日期,可能因地區、設備不同而有差異。

Android 6.0以上都能用!Google五大新功能搶先看


Google 旗下的緊急定位服務 ELS,能夠在用戶撥打求救電話的同時,透過手機 GPS 提供更精準的座標資訊,以提高危難時刻的搜救效率。地震警報服務則是利用美國加州境內超過 700 座的地震儀偵測數據,搭配 Android 手機內建動態感測器,提前向用戶推送地震警報,目前此服務僅適用於美國加州,未來則會陸續開放更多國家使用。

Android 6.0以上都能用!Google五大新功能搶先看▲Google ELS 緊急定位服務可透過「定位」選單的「緊急定位服務」開啟;用戶撥打「112」專線時可啟動手機定位功能(台灣尚未提供)。

Android 6.0以上都能用!Google五大新功能搶先看▲Google 地震警報可透過 Android 系統進行推送,同時結合地震儀、Android 手機動態感測器數據,提高警報準確度(台灣尚未提供)。

為了因應車聯網的發展,Google 特別針對 Android Auto 新增手機行事曆同步功能,駕駛可透過車子內部的顯示器直接查看 Google 日曆行程。睡眠時鐘則是在原生的時鐘 App 新增就寢時間頁面,開啟後系統會在用戶預設時間,降低手機螢幕亮度與關閉通知,同時還能透過 Spotify、YouTube 播放環境音效,幫助用戶放鬆身心。此外,Lookout 則是新增文件掃描以及食品標籤功能,方便弱視用戶進行手機操作。

Android 6.0以上都能用!Google五大新功能搶先看▲Android Auto 新增手機行事曆同步功能。

Android 6.0以上都能用!Google五大新功能搶先看▲開啟睡眠時鐘後,系統會降低手機螢幕亮度,並關閉訊息通知;還可透過 Spotify、YouTube 播放環境音效。

Android 6.0以上都能用!Google五大新功能搶先看
▲Lookout 新增文件掃描、食品標籤功能,有助於弱視用戶進行手機閱讀操作。
Sponsor
Medium
克勞德 編輯
用文字撰寫科技是種浪漫,用科技點綴生活是種魔幻!你好,我是克勞德。

相關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