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眼看]遠傳展示5G速度高達27Gbps

2017/12/14
by 老王 編輯
2788
遠傳與愛立信展演全新一代 28GHz 5G 原型機系統,現場展示 5G 飆速下載能力,測出 27Gbps 網速,並藉由 5G 訊號情境模型,說明 5G 先進無線技術及運作模式。

[動眼看]遠傳展示5G速度高達27Gbps



此次展示的 5G 原型機系統,在無線技術上有兩大特點:一、使用 28GHz 毫米波(mmWave) 工作頻率,與日、韓 5G 試營運網路在相同頻段。二、極高頻 5G 原型機系統具備大規模陣列天線(Massive MIMO),降低干擾、提升網路容量及覆蓋,整體可改善動態環境下使用者的體驗。5G 可以在更大的單一頻寬提供更高的傳輸速度與超低時延,對未來物聯網、虛擬實境、AI、雲端服務所需的大量數據傳輸需求上,提供關鍵性的協助。



從商業應用面來看,5G 低時延、可提供大規模上網等特性,將快速導入無人機,無人商店,自動化生產等應用。若把使用情境再擴大,智慧城市的想像將更具體落實,例如智慧電網,智慧交通,智慧減廢,甚至於無人車的發展,都能讓城市更有效率的運作,提升現代人的生活品質。
Sponsor
Medium 7ec32f9fe2fe9f8c4a0aa7072fafc413 sticker
老王 編輯
致力於將生硬的科技資訊以簡單易懂、生活化的方式呈現,讓更多人可以體驗科技的「美」

相關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