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和Netflix成為美國青少年使用首選

2020/04/13
by mashdigi.com 專欄作家
2935
在市調機構 Piper Sandler 針對美國境內 41 個州、總計達 5,200 名青少年所進行抽樣調查中,顯示這些平均年齡為 16.2 歲的年輕族群,約 85% 持有 iPhone,同時也更習慣透過 Netflix 觀看影音內容。

iPhone和Netflix成為美國青少年使用首選




相比去年調查數據,Piper Sandler 表示青少年持有 iPhone 的比例增加 2%,甚至高達 88% 比例的年輕族群更表示下一款預計更換手機會是 iPhone,顯示 iPhone 在這些年輕族群成為智慧型手機更換首款。

雖然 Android 機種目前有相當高的市佔使用比例,但在這些年輕族群心中計畫更換使用的比例卻不高,在此次調查僅有 8% 比例表示下一款更換手機為 Android 機種,甚至相比去年數據減少 2% 比例。

而搭配 iPhone 使用的 Apple Watch 在這些年輕族群的使用持有律則為 25%,約 69% 比例表示並未持有此類穿戴裝置。不過,高達 52% 比例的年輕族群表示已經購買 AirPods 系列耳機,但約 18% 比例表示未來一年內不會更換。

另外在串流影音內容使用行為方面,Netflix 在這些年輕族群中成為最多人使用服務,其次則是 YouTube,兩者使用佔比分別為 33% 與 31%,但相比去年統計佔比分別為 35% 及 37%,明顯呈現下滑,原因在於包含蘋果與迪士尼旗下串流影音服務接連推出,導致瓜分不少使用佔比。

其中,Apple TV+ 使用佔比為2%,Disney+ 使用佔比則為 7%,其中後者因從其他串流影音服務平台回收版權使用內容,進而成為本身服務獨佔內容,並且吸引更多人觀看使用。

至於在美國發展許久的串流影音服務 Hulu,其使用佔比從去年秋季的 7% 提高至 8%,而亞馬遜 Prime Video 則是持續維持在 3% 佔比,Facebook 平台上提供的 Watch 影音內容目前使用佔比,在這些年輕族群使用行為僅佔 1%。

在傳統有線電視觀看部分,Piper Sandler 發現這些年輕族群仍有 11% 比例仍維持有線電視內容觀看,其中原因可能與個人可支配使用花費多寡有關,除了與家人共用串流影音服務帳號,或是自行花費訂閱前述串流影音服務,否則多數年輕族群主要觀看內容來源,可能還是會與有線電視內容有關。

其他方面,統計數據更顯示年輕族群更加偏好使用 Instagram、Snapchat 與 TikTok 作為本身線上社群互動平台,Twitter 與 Facebook 使用比例反而相對較少。

iPhone和Netflix成為美國青少年使用首選
iPhone和Netflix成為美國青少年使用首選

相關文章:
蘋果傳鬆綁規定,讓特定人員將尚未發表新品帶回家繼續研發工作
消息指稱蘋果可能評估延後推出支援5G連網的iPhone機種
蘋果計畫讓使用者能在iOS 14桌面增加放置小工具
Sponsor
Medium 14079934 1076779459066328 2251543420645598899 n
mashdigi.com 專欄作家
mashdigi建立於2013年11月下旬,主要以科技新聞、趣聞,以及科技相關技術看法、趨勢發展。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