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鐘看YouTube知識型影音趨勢

2017/11/07
by 老王 編輯
2486
Google 今日(11/7)舉辦 What's On YouYube 系列媒體聚會,針對知識型影音的趨勢做分析,根據調查大部分台灣使用者觀看 YouTube 為了放鬆 (81%) 跟打發時間 (61%),但有 49% 的使用者觀看 YouTube 是為了「學習」。

一分鐘看YouTube知識型影音趨勢



此外透過 Google 內部數據可以得知,台灣使用者觀看知識影音的整體時間,較去年成長了 50.3%,是 YouTube 台灣地區觀看時間成長第二快的影音內容,僅次於新聞類別 (82%)。全世界觀看知識影音內容次數加總可高達 5 億次,而每天更有 100 萬支跟學習相關的影片被分享,其中一半 (50%)的學習相關影片是在美國以外的地區被上傳。



知識影音受歡迎的原因為以下三點:一、容易理解、激發學習興趣,二、學習不受時間空間與身分限制,三、觀眾與創作者互動性高、連結強,提高學習動力和效果;台灣目前已有超過200個知識型頻道,現場也邀請七位知識型創作者到場分享。

C's English Corner 英文角落:
透過影片把學英文的小撇步或旅遊、日常生活的英文用語分享給大家

JR Lee Radio:
分享學習英文的小技巧,並希望能透過影片傳達正面能量以及鼓舞人心的內容給使用者。

嘎老師 Miss Ga:
時常傳授歌唱秘訣,希望能幫助大家認識自己的聲音,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唱歌方式。

NiceChord 好和弦:
內容多為作曲、編曲、即興和電腦音樂教學,希望將音樂理論用淺顯易懂的方式提供給有興趣的人。

佑來了:
一位物理老師的頻道,在頻道中以教科書上的理論來做出有趣實驗,並且解釋其中原理,讓觀眾覺得學科學是一件很酷的事。

LIS 科學頻道:
透過「生動有趣」且「生活化」的影片,讓小朋友想看完所有影片後,能將影片中學到的知識連結到生活上, 理解課本上無法傳達內容。

三個字 SunGuts:
常分享身體健康與人體姿勢與運動相關的小知識,以短片將艱深的醫學知識簡單化,希望能讓更多人了解物理治療原理,讓有需要的人都能夠透過影片輕鬆學習。
Sponsor
Medium 7ec32f9fe2fe9f8c4a0aa7072fafc413 sticker
老王 編輯
致力於將生硬的科技資訊以簡單易懂、生活化的方式呈現,讓更多人可以體驗科技的「美」

相關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Default sogi

    浩子cc 11/10/2017 at 10:38 AM

    真是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