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分鐘看Youtube Pluse] 台灣用戶行為調查報告

2017/09/28
by 老王 編輯
3188
YouTube 今日(9/28)公布台灣使用者行為調查報告,使用者平均每週觀看 YouTube 的時間達 14.6 小時,有 55% 使用者認為 YouTube 擁有在其他平台上看不到的內容,而且 YouTuber 在台灣影響力也大幅提升,21% 使用者訂閱至少一個 YouTuber 頻道,其中有 51% 認為 YouTuber 會影響他們對品牌的認知。

YouTube 的重度使用者平均年齡為 31 歲,低於電視重度使用者的 37 歲,此外許多 35~54 歲的 X 世代族群也愛看 YouTube,其中 55% 的 X 世代使用者每天都造訪 YouTube 一次以上。



台灣使用者 46% 會透過 YouTube 收看電視內容。另外,觀看 YouTube 除了是放鬆心情(81%)和打發時間(61%)之外,每五個使用者中就有一個會主動在 YouTube 上搜尋所需的品牌或是產品資訊(21%),可見觀看影片過後不再只是被動接收資訊,而是會主動搜尋感興趣的內容。

觀看影片也會影響使用者的購買意願,有 24% 會在瀏覽完 YouTube 後前往線上商店、有 31% 會造訪實體店面。造訪線上商店的使用者中有 37% 會立即下單購買,而到實體店面則有 39% 會在三天內購買該商品。可見吸引人或是產生共鳴的線上影音內容,不僅會累積觀看者對於品牌的好感度,也能夠在一定程度上促使消費者在網路或實體通路的購買慾望。
Sponsor
Medium 7ec32f9fe2fe9f8c4a0aa7072fafc413 sticker
老王 編輯
致力於將生硬的科技資訊以簡單易懂、生活化的方式呈現,讓更多人可以體驗科技的「美」

相關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