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華為與沃達豐發表全球首個LAA商用網路

2017/02/16
by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5773
高通(Qualcomm)、華為(HUAWEI)與沃達豐(Vodafone)日前共同在土耳其成功開通基於 3GPP Release 13 標準、全球首個 LAA(Licensed-Assisted Access,授權輔助接取)商用網路。該網路是基於 Vodafone 土耳其子網在伊斯坦堡 Vodafone Arena 部署的華為 LampSite 基站,利用 5GHz 的 40MHz 非授權頻譜和 2.6GHz 的 15MHz 授權頻譜進行三載波聚合。

高通、華為與沃達豐發表全球首個LAA商用網路


▲位於土耳其伊斯坦堡的 Vodafone Arena。(圖片來源:Beşiktaş)

現場採用搭載 Qualcomm Snapdragon 835 處理器、Snapdragon X16 LTE 數據機的行動裝置,實現高達 370Mbps 的下載速率。該測試表明,LAA 網路可以與 Wi-Fi 技術共存,支持用於先聽後送(Listen Before Talk, LBT)技術的 3GPP Release 13 標準。3GPP 的 LAA 標準於 2016 年 3 月完成。

高通、華為與沃達豐發表全球首個LAA商用網路
▲Qualcomm Snapdragon 835 處理器主要配置。

做為全球首款商用千兆級 LTE 晶片,Snapdragon X16 LTE 數據機也是行動產業首個商用的 LTE Advanced Pro 數據機,可以支援面向 LTE 非授權頻譜的 LAA。得益於對 LAA 和 LTE-U 的支持,Snapdragon X16 LTE 數據機能減少所需授權頻譜的數量,可減少至 40MHz 或更少,進而顯著增加全球可部署千兆級 LTE 速率網絡的運營商數量。

高通、華為與沃達豐發表全球首個LAA商用網路
▲Snapdragon X16 LTE 數據機支援面向 LTE 非授權頻譜的 LAA。
Sponsor
Medium 012240040 724314991046683 3389831613185842075 n  1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科技媒體人、數位觀察者,主要關注 5G 通訊、IoT 物聯網及手機等智慧裝置的應用與市場發展

相關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