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QCT總裁:下載速度1Gbps的智慧手機2017年問世

2016/03/05
by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8388
針對高通日前發表 具備 LTE Cat. 16、下載速度最高可達 1Gbps 的 Qualcomm Snapdragon X16 LTE 數據機,高通技術公司執行副總裁暨 QCT 總裁 Cristiano Amon 接受專訪時表示,「2016 年第三季末會有搭載 Snapdragon X16 LTE 數據機的寬頻設備推出,預計 2017 年大家可看到相對應的智慧型手機問世。」不過由於 Snapdragon 820 處理器內建的是 Snapdragon X12 LTE 數據機,因此 Snapdragon X16 LTE 應該會被用在比 Snapdragon 820 更新、規格更高的處理器上面;若從上述的時間點來推斷,這款全新的處理器很有可能要等到 2017 年才會正式出貨。

高通QCT總裁:下載速度1Gbps的智慧手機2017年問世



高通在 MWC 2016 也首度對外展示 Qualcomm Snapdragon X16 LTE 數據機的技術。至於 Snapdragon X16 LTE 能被應用在哪些場景,Cristiano Amon 提到,「例如 VR 虛擬實境就非常需要像這樣高速的網路連接和計算功能。在新興市場,人們也可以藉著 LTE 享受光纖網路的性能。此外,現有的行動裝置上,4K 影片播放和傳輸也需要這樣的高速網路。」Cristiano Amon 認為,「當整個互聯網都在朝向無線化發展的同時,而你的手機也需要類似光纖網路的連接性能,這是大勢所趨。隨著更多的需求和更寬的頻寬出現,也會帶來更多的使用場景。」

高通QCT總裁:下載速度1Gbps的智慧手機2017年問世

除了手機市場,Cristiano Amon 還特別提到,「高通也相當關注聯網汽車、網路連接、物聯網、行動運算,以及射頻前端等這幾個新興業務的領域。在 2015 財年非手機業務的收入已佔 QCT 業務營收的 10%,預期未來數年後,這些新興業務的增長速度將達到雙位數,並且成為高通晶片業務營收重要的一部分。」Cristiano Amon 指出,「不久前高通成功收購藍牙晶片廠商 CSR(Cambridge Silicon Radio),由此帶來的業務收入也將全部歸到新興業務。目前絕大多數的車載藍牙解決方案都來自 CSR,甚至也被廣泛應用在消費性電子產品和物聯網領域當中,高通透過收購 CSR 可望充分整合資源並且進一步發展相關業務。」
Sponsor
Medium 012240040 724314991046683 3389831613185842075 n  1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科技媒體人、數位觀察者,主要關注 5G 通訊、IoT 物聯網及手機等智慧裝置的應用與市場發展

相關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