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推出5G NR頻譜共享原型系統 2017年提供技術開發

2016/11/16
by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3777
高通(Qualcomm)宣布推出 5G NR 頻譜共享原型系統和試驗平台,預計 2016 年用於技術開發,隨後提供業界外場測試。業界正在設計的 5G NR 將充分利用全部頻譜類型包括授權、非授權和共享頻譜,並橫跨從低頻段(6GHz 以下)到毫米波高頻段範圍的可用頻譜。5G 頻譜共享技術能提高共享頻譜的移動寬頻性能,進而提供像光纖一樣的移動體驗,同時讓 5G 擴展至全新部署類型,例如面向企業和物聯網(IoT)專用 5G 網絡。

高通推出5G NR頻譜共享原型系統 2017年提供技術開發



全新原型系統同時涵蓋基站和用戶設備(UE)的 6GHz 以下和毫米波 5G NR 端到端原型。 除了開展全新頻譜共享技術的設計和評估外,高通頻譜共享試驗平台已擴展至支持載波偵聽(Listen-Before- Talk,LBT)技術、低時延寬頻波形,以及無線和網絡協議的增強特性。5G 頻譜共享技術亦將引入多項頻譜共享技術,包括跨頻譜類型聚合的授權輔助接入(LAA)、跨技術聚合的 LTE 和 Wi-Fi 鏈路聚合(LWA),與現有運營商和其他部署模式共享頻譜的 CBRS / 共享授權接入(LSA),以及在非授權頻譜獨立部署運行的 MulteFire。

高通推出5G NR頻譜共享原型系統 2017年提供技術開發

高通技術長 Matt Grob 表示,全新 5G 頻譜共享原型系統的推出,展現高通追隨並推動 3GPP 5G NR 標準化的決心,5G NR 具備前向兼容性以支持全新的頻譜共享技術,將惠及擁有授權頻譜的運營商,同時也為那些沒有授權頻譜的機構,例如有線網絡運營商、企業和物聯網垂直行業帶來機遇,支持其利用 5G NR 的大量技術。
Sponsor
Medium 012240040 724314991046683 3389831613185842075 n  1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科技媒體人、數位觀察者,主要關注 5G 通訊、IoT 物聯網及手機等智慧裝置的應用與市場發展

相關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