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2007 精選手機與新聞事件回顧

2008/02/09
2799
地點:SOGI 行動辦公室  記者:楊哲軒  攝影:SOGI
策劃:  美術編輯: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樣的感覺?Samsung 在 2007 年所推出的手機產品,已經漸漸脫離韓系手機的印象,在外型和配色上向歐美風看齊,成為一個更國際化、全球化的手機品牌。在各方面的產品和行銷策略雙管齊下,不管你對韓系品牌...

2007 年大豐收 台灣排名衝第三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樣的感覺?Samsung 在 2007 年所推出的手機產品,已經漸漸脫離韓系手機的印象,在外型和配色上向歐美風看齊,成為一個更國際化、全球化的手機品牌。在各方面的產品和行銷策略雙管齊下,不管你對韓系品牌印象如何,Samsung 在 2007 年的全球排名已經衝上第二 (僅次 Nokia),而台灣的市場也迎頭趕上,有機會坐四望三成為台灣三大廠,2007 年可說是 Samsung 在全球都擁有大斬獲的一年。

而 SOGI 也帶大家來回顧 Samsung 在 2007 年所推出的經典手機,分別以熱感應鍵系列、音樂系列、入門 3G 系列、商務系列和照相系列分別來介紹。如果你最近才開始注意 Samsung 的手機,那還不算太晚,它在 2007 年有許多經典手機值得推薦給你認識。

熱感應鍵系列 E848、U708

一按就亮的隱藏式熱感應觸碰鍵,是由 LG 和 Samsung 兩個韓系品牌帶動流行的,Samsung 在 2006 年先以 E908 來試試市場反應,而在 2007 年則以 E848 和 U708 兩款手機,最為消費者所熟知。儘管熱感應鍵的反應兩極化,喜歡的覺得便利好操作、不喜歡的覺得難用,不過這種類型的手機應該不會這麼快消失。

Samsung 在 2007 年夏天相繼推出 E848 和 U708 兩款熱感應鍵手機,由於上市的時間相當接近,且都以熱感應鍵、鏡面外型為主打,如何將兩款手機訴求分眾化,就能了台灣三星的大難題。

因此,E848 強打全球最薄 10.6mm 的滑蓋機,並結合雙藍牙耳機音樂播放的功能;而 U708 則是強打高階規格,內建 3.5G HSDPA 高速傳輸、320 萬畫素自動對焦相機、B&O 的 Ice Power 音樂播放技術,而且它的優雅造型很難令人聯想到具有如此高規功能,兼俱典雅外型和強悍功能,最近還推出了紫色款 (紫色可是秋冬時尚的流行色系),相信女性朋友一定更愛不釋手。

延伸閱讀之 Samsung E848 測試報告

延伸閱讀之 Samsung U708 測試報告

音樂系列 F308、F338

音樂手機是 Samsung 在產品線方面較晚切入的,比起 Nokia 和 Sony Ericsson 可說是慢了一大步,不過 Samsung 即起直追的攻勢也是很凌厲的,不僅設計出全新的音樂播放介面,還融合了 B&O 的 Ice Power 播放技術、雙藍牙耳機播放等,這些都是 Samsung 在音樂手機上的優勢。而目前比較有名的音樂手機都是 F 系列,未來 Samsung 主打的音樂手機預計都是以這系列為主。

首先在初夏時,Samsung 推出了驚人設計的雙面音樂手機 F308,一面是手機而另外一面是音樂功能專用,這個創新的外型的確讓手機業界為之震驚,更迷人的是它只有 9.4mm 的厚度。不過,在音樂功能用的這一面真的是很美,反之在手機功能那一面就有各種不同的意見,大部分的人認為螢幕過小,且設計不如音樂播放這一面好看。撇開外型不談,F308 在國外的專業音樂測試媒體,獲得音質上的一致好評,它還是很棒的音樂手機。

延伸閱讀之 F308 測試報告

過了半年以後,Samsung 端出年底的音樂旗艦機 F338,它在整體規格上比 F308 升級不少,主要是提升網路通訊為 3.5G 高速傳輸,並增加了音樂辨識的功能,再來就是操作的介面也與先前的手機稍有不同,也可發現 Samsung 仍然會針對消費者調查,不斷的演進其操作介面。比較可惜的地方在於,Samsung 在台灣的行銷策略稍微保守,F338 在韓國版本為 SKT 推出的 SCH-W360,就有紅色、粉紅色、綠色、深紅色四款,有興趣的網友可參考以下網址:

http://www.anycall.com/product/phone/ProductMgr.do?methods=selectProductOverview&kind=new&phone_model=SCH-W360

延伸閱讀之 F338 測試報告

入門 3G 系列 Z248、L768

各大品牌皆將 3G 通訊列為主流規格,目前 3G 手機的使用越也越來越高,在 2008 年持有 3G 手機的人應該會超越 2G 手機。而 3G 並非只有高階手機才能擁有,尤其電信公司願意貼補 3G 手機遠大於 2G 手機,因此入門價位的 3G 手機,就很容易搭配門號輕鬆購入,消費成績也會一路長紅。在 2007 年 Samsung 也推出不少的入門 3G 手機,其中最經典的莫屬 Z248 和 L768 了。

Z248 是 Samsung 至今賣的最好的一款入門 3G 手機,先撇開規格不談,它滿足了每個消費者多變的心,上市初期提供了五組彩殼可以更換,到後來也至少有三款可以換。在規格方面,至少音樂播放、百萬畫素、記憶卡擴充、藍牙傳輸全部具備,是款很值得買下來的入門 3G 手機,尤其目前又已降價至 6000 元以下。

L768 則是 Samsung 滑蓋美型機的另一代表,它有星空銀、霞雲紅、夜空黑三種鏡面配色,質感也是無庸置疑。且 L768 還具備了 200 萬畫素相機、音樂播放、記憶卡擴充等,規格比 Z248 再高一些,目前與電信公司搭配的方案也相當划算,想要體驗 Samsung 滑蓋魅力的可以藉由此款來入門。

延伸閱讀之 Z248 測試報告

延伸閱讀之 L768 測試報告

商務系列 i608

Samsung 在 2007 年以前從未在台灣推出過智慧型手機,而在 2007 年則是先後推出了 i718 和 i608,i718 是小試身手的 PDA 手機且具備手寫功能,而 i608 在歐美被暱稱為黑傑克,採類似於黑莓機的 QWERTY 按鍵設計,強調針對台灣地區而設計的注音輸入,並搭配中華電信的 mPro 服務,若能針對台灣地區再推出在地化應用軟體,相信 Ssmsung 未來的智慧型手機也是很有看頭的。

而且,根據台灣三星表示,未來不僅有 Windows Mobile 系統的智慧機,也將引進採用 Symbian S60 的手機,可望與龍頭老大 Nokia 一較高下。

延伸閱讀之 i608 測試報告

照相旗艦系列 G608、G808

2007 年對於照相手機的發展也是很重要的一年,五大品牌除了 MOTO 以外,至今都已經推出了五百萬畫素的照相手機,其中以 Nokia 和 Samsung 各有兩款最多。手機照相功能不斷演進,除了畫素的提昇之外,相關的功能也隨之增強,漸漸有可以取代隨身相機的趨勢,不過要和消費型數位相機並駕齊驅,可能還要一段很長的時間。

G608 原本無意引進台灣市場,主要在於它和 G808 的市場不容易區隔,而 G608 在 Samsung 總部設計上的原意,則是主打金屬高質感之外,還附了一顆 500 萬畫素的相機鏡頭,提供給成熟的上班族使用,不是訴求一般的年輕族群。最後台灣三星還是將它引進了,並搭配誠品書店來做行銷,然而 G608 只是 500 萬畫素的牛刀小試款。

Sponsor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台灣未上市
  • 主相機畫素
    200 萬畫素
  • 主螢幕材質
    TFT
  • 機身顏色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2.1 吋
  • 主相機畫素
    130 萬畫素
  • 主螢幕材質
    TFT
  • 機身重量
    96 g(公克)
  • 機身顏色
    白, 紅, 藍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2.0 吋
  • 主相機畫素
    200 萬畫素
  • 電池容量
    900 mAh(毫安培)
  • 主螢幕材質
    TFT
  • 機身重量
    93 g(公克)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2.0 吋
  • 主相機畫素
    130 萬畫素
  • 主螢幕材質
    TFT
  • 機身重量
    97 g(公克)
  • 機身顏色
    棕, 橘, 紅, 綠, 黑

最新消息

熱門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