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TO未來樂來樂快樂 校園講座開跑!

2007/05/13
3493
地點:手機王行動辦公室  記者:楊哲軒  攝影:邱玉菁、楊哲軒
策劃:邱玉菁、楊哲軒  美術編輯:

畢業季即將到來,MOTO 與 104 人力銀行合作舉辦「MOTO ROKR Your Life 未來樂來樂快樂」 校園講座,與莘莘學子進行密切的互動,除了聆聽學生的心聲之外,也讓學生在進入職場之前,用輕鬆的方式體驗職前教育...

畢業季即將到來,MOTO 與 104 人力銀行合作舉辦「MOTO ROKR Your Life 未來樂來樂快樂」 校園講座,與莘莘學子進行密切的互動,除了聆聽學生的心聲之外,也讓學生在進入職場之前,用輕鬆的方式體驗職前教育。活動在全台灣七所大學展開,分為「影像類」、「音樂創作類」、「廣播類」、「新聞類」,由各領域的知名人士與學生暢談職場上的心路歷程。

活動場次

時間 學校 主講者 場地 講題
5/02 (三)
13:30-16:30
逢甲
影像類
瞿友寧
第三國際會議廳 讓生命跟偶像劇一樣精采
5/04 (五)
12:30-15:30
政大
音樂創作類
黃舒駿
綜合院管114教室 音樂之歌未央─ - 從椰林大道到創作歌手
5/09 (三)
12:30-15:30
輔仁
音樂創作類
戴佩妮
利瑪竇國際會議廳 舞蹈跳躍樂之路
5/11 (五)
18:30-21:30
中原
廣播類
Dennis
教學112多媒體中心 說的比唱的好聽 - 專業DJ養成術
5/17 (四)
19:00-22:00
台大
新聞類
閔傑輝
蘇格拉底廳 新聞大變相,你要如何選擇?
5/22 (二)
18:30-21:30
中山
影像類
林育賢
演藝廳 尋找人生的六號出口
5/24 (四)
16:30-21:30
成大
影像類
陳正道
國際會議廳 人生隨時可以重來! - 用熱情啟動意外人生

目前已經舉辦了四場講座,參與之學生非常的踴躍,學生對於這些講座的議題十分有興趣,和演講者之間的互動熱絡,更是關心目前職場上的情況。摩托羅拉台灣區行動通訊終端部公關副理高丘蓉表示:「摩托羅拉一直秉持著取之於社會,並回饋於社會的心態,仔細思考能替學生族群們做些什麼。由於 MOTOROLA 是以手機通訊為主的公司,即以音樂和影像為主題,鎖定相關性質的學校,讓即將邁入職場的學生,有機會能夠與這些各領域上的成功人士互動,是 MOTOROLA 回饋於社會的一種模式。」

黃舒駿的創作之路

5 月 4 日下午在政治大學的場次當中,演講人黃舒駿與學生分享啟發創作的歷程。他認為音樂的素養是從小就要累積的,對音樂的熱忱與喜愛,是讓持續支持他在音樂創作之路上的最大原動力。要跨足演藝圈當中,首先就是要累積自己的音樂實力,在機會來臨時便可一展長才,而不是沒有準備好就等人家來找你。他以自身為例,從小就學了小提琴和吉他,並且聽了各種風格的音樂,在 1988 年大三時發行首張專輯就賣了 20 萬張,接連的幾張專輯大賣,讓他在音樂圈當中占有一席之地。

現在的黃舒駿,擔任知名綜藝節目的歌唱評審。他也鼓勵年輕人,雖然創作之路在大環境當中艱辛難行,只要對著音樂的熱愛和執著,還是有機會能夠發揮音樂上的才能。這十年來盜版音樂猖獗,很多音樂創作者因而窮困潦倒,音樂市場的模式被破壞殆盡,黃舒駿憂心忡忡的與大家分析目前音樂界的慘狀。即使如此,對音樂有理想的年輕人仍要堅持下去,讓身為華人音樂領導地位的台灣,不要讓音樂工業如同電影工業般消失。

活動結束後,抽出 MOTOROKR E6 手機贈送給參加講座的學生。

戴佩妮 - 音樂創作為人生中的意外插曲

戴佩妮是 5 月 9 日在輔仁大學場次中的主講者,曾經入圍過金曲獎的 Penny,從小其實是對舞蹈有濃厚的興趣,直到了17 歲的時候才讓她的人生有了轉變。在高中的時候,Penny 在機緣之下有機會參加馬來西亞音樂創作大賽,她因為和哥哥打賭她一定會贏,基於任性心態參與了這項比賽,沒想到意外的獲得獎項。在創作大賽之中,認識了阿牛、張智成、梁靜茹等現今活躍於音樂界的創作者,也啟發了她的音樂創作天份。與這些音樂創作者的切磋之下,讓她對於音樂創作產生了濃厚的興趣,等於是從完全不懂到懂得音樂的一位音樂人。

當了創作歌手之後,Penny 更珍惜每一個機會,把自己當作是新人的心態在工作。除了把握每一個學習的機會,更有隨時被淘汰的心理準備,以提醒自己要不斷努力,才不會被市場淘汰。她勉勵學生剛畢業出校工作後,一定要虛心的學習且比前輩付出更多的努力,用謙卑且積極的態度來面對未來的挑戰。以她自己為例,即將發行的第七張個人專輯當中,她幾乎參與了所有的製作過程,包括創作、錄音、後製等等,甚至是跑腿幫所有的工作人員買便當,把自己當作是助理為大家服務。這樣謙卑的工作態度,也許正是 Penny 如此受到喜愛的原因。

校園手機體驗

除了校園講座之外,MOTO 也配合各校演講時間,準備了手機體驗區讓學生能親身體驗 MOTO 的最新手機,包括了 L72、K3、E6 等,以音樂為主的相關手機。而我們在活動的現場,也採訪了學生的體驗後的感想。

名字:張活寧
學系:政治大學企管系四年級
感想:目前使用 MOTO E6 手機,本身有玩地下音樂,平時會將 DEMO 轉成 MP3 放到手機當中,也會用手機來聽音樂。除了聽音樂之外,還會用手機來玩遊戲、看電子書,由於會接觸到各式各樣的人,E6 的名片辨識功能就派的上用場,隨時記錄下新朋友的通訊錄。目前對 E6 感到非常滿意,未來如果有 E6 的 3G 版,應該就會換該款手機。

名字:晴晴
學系:輔仁大學財經法律系三年級
感想:在買手機的時候,非常重視外觀、操作介面兩大重點,以往對於 MOTO 手機的印象,在體驗後改觀不少,原來 MOTO 的手機有提供如此強大的多媒體功能。

Sponsor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2.2 吋
  • 主相機畫素
    200 萬畫素
  • 電池容量
    900 mAh(毫安培)
  • 主螢幕材質
    TFT
  • 機身重量
    105 g(公克)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2.4 吋
  • 主相機畫素
    200 萬畫素
  • 主螢幕材質
    TFT
  • 機身重量
    121 g(公克)
  • 機身顏色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2.0 吋
  • 主相機畫素
    200 萬畫素
  • 電池容量
    780 mAh(毫安培)
  • 主螢幕材質
    TFT
  • 機身重量
    105 g(公克)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2.2 吋
  • 主相機畫素
    130 萬畫素
  • 電池容量
    940 mAh(毫安培)
  • 主螢幕材質
    TFT
  • 機身重量
    105 g(公克)

最新消息

熱門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