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日月光與高通 打造台灣首座5G mmWave智慧工廠

2020/08/18
by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3045
中華電信、日月光、高通今日(8/18)共同宣布,在經濟部技術處 5G 辦公室促成下,將在台灣打造首座運用 5G mmWave 技術作為企業專網的智慧工廠,預計今年底完成,同時也將於日月光高雄廠生產線導入「AI + AGV 智慧無人搬運車、AR 遠端協作(Remote AR Assistance)、綠科技教育館 AR 體驗環境」等應用。

中華電信、日月光與高通 打造台灣首座5G mmWave智慧工廠

▲圖片左起為中華電信企業客戶處處長蔡旻宏、高通副總裁暨台灣與東南亞區總裁劉思泰、日月光總經理辦公室暨資訊處副總李政傑、經濟部技術處 5G 辦公室主任許冬陽。

這座由經濟部技術處 5G 辦公室促成的 5G mmWave 智慧工廠,集結國內外龍頭大廠的資源,包括全球封測龍頭「日月光」、無線通訊科技創新領導者「高通」,以及國內電信龍頭「中華電信」,在整個規劃和建置過程中,高通與中華電信將提供技術支持與整合方案,參與的各方將鼓勵台灣製造業者研發與供應相關網路設備,例如 5G mmWave 小型基地台等。

中華電信、日月光與高通 打造台灣首座5G mmWave智慧工廠
經濟部技術處 5G 辦公室指出,政府的目標不僅是要建置台灣首座 5G mmWave 智慧工廠,更將首次導入由台灣廠商所提供的小型基地台,而高通與中華電信將扮演技術整合的橋樑,透過底層晶片軟硬體技術,排除整合相容性問題。

中華電信行動通信分公司總經理陳明仕表示,國內 5G 可釋出的 28GHz mmWave 總頻寬,是 3.5GHz 的 9 倍以上,能滿足企業對於高速率、低延遲的需求。中華電信擁有 mmWave 最大連續頻寬 600MHz,此次三方合作,中華電信將提供 5G mmWave 企業專網,促進國內 5G 產業發展。

日月光集團高雄廠總經理羅瑞榮提到,未來導入 5G mmWave 企業專網,可解決原本 Wi-Fi 傳輸延遲、連線不穩定與訊號干擾等問題,進一步提高生產效益,同時提高設備維護的效能。

美國高通公司副總裁暨台灣與東南亞區總裁劉思泰則表示,5G mmWave 是實現工業物聯網的基礎。對追求彈性製造、預測性維修和更高生產效益的智慧工廠而言,5G mmWave 高速率、低延遲、大頻寬的特性,將把這段轉型過程推向更新的高度。
Sponsor
Medium 012240040 724314991046683 3389831613185842075 n  1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科技媒體人、數位觀察者,主要關注 5G 通訊、IoT 物聯網及手機等智慧裝置的應用與市場發展

相關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