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先鋒隊以車聯網為主軸 獲准加入5G汽車協會

2018/10/03
by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2429

遠傳電信今年第 3 季起配合國家政策推動 5G 計畫,攜手工研院、愛立信、國內小型基地台供應商等合作夥伴共組「遠傳 5G 先鋒隊」,並以「車聯網」為主軸,致力成為全台最堅強的車聯網應用方案的提供者。今日(10/3)更宣布,成功獲准加入 5G 汽車協會(5G Automotive Association, 5GAA)成為全台首個加入 5GAA 的電信業者。

遠傳先鋒隊以車聯網為主軸 獲准加入5G汽車協會



成立於 2016 年的 5GAA,集結世界級的車廠與資通訊領導品牌,包括 Audi、Ford、HONDA、NISSAN、Volvo、Volkswagen、Qualcomm、Intel、NOKIA、SAMSUNG、AT&T、T-Mobile、Vodafone、DoCoMo、華為、中國移動、百度等,目的連結汽車與通訊產業,發展智慧交通運輸服務的終端解決方案;遠傳成為 5GAA 成員後,將提升與國外領導車廠及相關產業鏈廠商的交流與先進測試,並共同推動 C-V2X(Cellular Vehicle to Everything)新一代技術標準於車聯網與自駕車的應用發展。

遠傳先鋒隊以車聯網為主軸 獲准加入5G汽車協會

遠傳「先鋒隊」初期,將以「智慧停車」與工研院開發的「主動式安全警示系統」為基礎等開發車聯網應用,未來隨著 C-V2X 標準的制定及終端產品成熟後,也將導入 5G 網路,以低時延特性 URLLC(Ultra-reliable and Low Latency Communications)邁向更高階的車聯網應用服務。

遠傳先鋒隊以車聯網為主軸 獲准加入5G汽車協會

目前歐美亞各大車廠皆已全力投入自駕車研發,驅動 V2X 車對任何物體(Vehicle to Everything)通訊技術不斷創新,藉由支援車對車(V2V)、車對人(V2P)、車對基礎設施(V2I,如道路旁交通號誌)、車對網路(V2N)等無縫連接的車聯網,藉以提升交通安全性。

遠傳電信總經理李彬表示,遠傳自 2G、3G、4G 到 Pre-5G 時代,陸續推出包含車隊管理、4G 車聯網、NB-IoT 機車 / 單車聯網等眾多應用,持續耕耘智慧交通運輸領。跨入 5G 之際,遠傳選定車聯網作為應用場域主軸,特別是 5G 帶來的智慧與即時傳輸,將是帶動自駕車發展的重要關鍵,更預期將顛覆汽車產業的技術與商業模式。

Sponsor
Medium 012240040 724314991046683 3389831613185842075 n  1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科技媒體人、數位觀察者,主要關注 5G 通訊、IoT 物聯網及手機等智慧裝置的應用與市場發展

相關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