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5G汽車協會、奧迪與福特展示C-V2X直接通訊互通性

2018/04/30
by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1925

高通(Qualcomm)、5G 汽車協會(5GAA)、奧迪汽車(Audi)與福特汽車(Ford)日前進行了全球首次跨車廠間的行動車聯網(C-V2X)直接通訊技術展示。C-V2X 是支援改進的汽車安全性、自動化駕駛,以及交通效率的車聯網通訊解決方案,也是唯一基於 3GPP 規範的車聯網技術,未來將提供 5G 前向相容能力,運用在包括汽車工程學會(SAE)與歐洲電信標準協會(ETSI)組織在內的汽車產業制定的上層協定,最快可在 2020 年展開佈建。

高通、5G汽車協會、奧迪與福特展示C-V2X直接通訊互通性



這項展示展現在全球一致的 5.9GHz ITS 頻譜上,無需仰賴行動通訊營運商網路參與、認可或覆蓋,即可進行 C-V2X 即時直接通訊,執行車對車(V2V)避免碰撞功能,以及提升道路安全的能力。這些組織還公布實地測試的初步結果,說明 C-V2X 直接通訊在有效距離、可靠性與效能方面的顯著優勢,其有效距離與可靠性達到 802.11p 無線電科技的兩倍。

高通、5G汽車協會、奧迪與福特展示C-V2X直接通訊互通性
▲展示運用配備 C-V2X 技術的奧迪與福特汽車,以及使用高通 C-V2X 晶片組,展現多種 C-V2X 通訊提升道路安全的情境,包括低能見度或無能見度狀況,例如左轉協助與緊急電子煞車燈用例等。

安全性是 C-V2X 的設計重點,這項技術受益於汽車業工程學會、歐洲電信標準協會、國際標準組織(ISO)、電機電子工程師協會 1609 分會等汽車標準組織制定的現有傳輸層安全與應用協定,以及高通數十年來對於無線通訊技術的投資。與競爭技術相比,C-V2X 解決方案擁有更出色的成本效益與經濟性,未來此一功能將整合在每輛汽車配備的基礎蜂巢式數據機之內。

高通、5G汽車協會、奧迪與福特展示C-V2X直接通訊互通性
▲C-V2X 擁有廣泛汽車生態體系的支援,包括規模迅速成長中的全球性組織 5G 汽車協會,該協會現有超過 80 個會員。
 
安全性是 C-V2X 的設計重點。這項技術受益於汽車業工程學會、歐洲電信標準協會、國際標準組織(ISO)、電機電子工程師協會 1609 分會等汽車標準組織制定的現有傳輸層安全與應用協定,以及高通數十年來對於無線通訊技術的投資。與競爭技術相比,C-V2X 解決方案擁有更出色的成本效益與經濟性,未來此一功能將整合在每輛汽車配備的基礎蜂巢式數據機之內。

Sponsor
Medium 012240040 724314991046683 3389831613185842075 n  1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科技媒體人、數位觀察者,主要關注 5G 通訊、IoT 物聯網及手機等智慧裝置的應用與市場發展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