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攜手遠傳電信 打造5G毫米波垂直場域

2021/02/03
by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2563
聯發科繼發表旗下首款 5G 毫米波數據晶片 M80 後,今日(2/3)與遠傳電信共同宣布,將於聯發科通訊晶片研發總部,打造 5G 毫米波(mmWave)互連互測的垂直場域,藉由遠傳電信所提供的 5G 通訊測試設備與環境,加速並提升聯發科 5G 毫米波晶片研發期程,以利 5G 毫米波晶片導入全球市場。

聯發科攜手遠傳電信 打造5G毫米波垂直場域


5G 毫米波可滿足企業對於高速率、低延遲的需求,聯發科、遠傳電信與愛立信以 28GHz 頻段共同打造 5G 毫米波垂直場域,藉由控制標準化流程,以及各項參數之微調,有效加速聯發科 5G 毫米波晶片在實網上的測試驗證,不僅有助於國內 5G 手機、設備製造商及應用研發商的產業鏈上下游整合,也能縮短終端設備商互連相容測試的時間成本,加速產品開發週期。

聯發科技無線通訊系統發展本部總經理潘志新表示,感謝遠傳電信提供 5G 通訊測試設備與環境,協助晶片研發關鍵技術的推進,與聯發科攜手打造台灣在全球 5G 價值鏈的競爭力。

遠傳電信企業暨國際事業群執行副總經理曾詩淵表示,遠傳電信此次與聯發科深化技術合作,以 5G 毫米波專網技術,提升 5G 毫米波晶片研發進程,不但是跨業結盟共拓 5G 新藍海的指標性合作案例,也將加大台灣與全球 5G 產業競爭的關鍵動能。

聯發科攜手遠傳電信 打造5G毫米波垂直場域
聯發科與遠傳電信除了共同在聯發科通訊晶片研發總部,打造 5G 毫米波垂直場域外,自 2019 年即策略合作,於聯發科 IC 封測合作廠京元電子、矽格與日月光的產線建置 3.5GHz 5G 基站,有效提升通訊晶片的檢測效率與品質管控,推進聯發科 5G 晶片順利量產。
Sponsor
Medium 012240040 724314991046683 3389831613185842075 n  1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科技媒體人、數位觀察者,主要關注 5G 通訊、IoT 物聯網及手機等智慧裝置的應用與市場發展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