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座5G實驗室 網路飆速可達1Gbps

2016/09/19
by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9631
遠傳與愛立信合作成立的全台第一座 5G 實驗室,今日(9/19)首度對外展示,實驗室以載波聚合與 4 x 4 MIMO 技術,利用高通第六代 LTE 多模數據機 Qualcomm Snapdragon X16 展示出 1Gbps 的網路傳輸速度。這座位於板橋遠東通訊園區的 5G 實驗室是全球與愛立信成功展示的第九個實驗室,也為遠傳前往 5G 之路更邁進一大步。

全台首座5G實驗室 網路飆速可達1Gbps



遠傳與愛立信合作成立的 5G 實驗室,由愛立信提供新興無線技術,並導入 5G PLUG-INS 技術,包括大規模陣列天線、多用戶多天線、虛擬化 RAN、降低時延技術及智慧連結等 Plug-Ins;待研究技術純熟後將逐步套用在現有的網路設備上,用戶就可感受到網速的提升體驗及不同影音感受,進而研發各項創新應用、雲端技術、優化網路效能、建立物聯網(IoT)核心平台以及先進無線技術等,以持續推動 5G 技術演進,從 4.5G 進入 5G 時代。

全台首座5G實驗室 網路飆速可達1Gbps
▲針對 5G 相關技術進行實驗與規劃,遠傳表示,希望在 2018 年試營運,2020 年進行商轉,跟上全球 5G 市場的腳步。

全台首座5G實驗室 網路飆速可達1Gbps
▲Qualcomm Snapdragon X16 是全球首款商用傳輸高達 1Gbps 的 LTE 晶片組設計,具備 LTE Cat.16。高通技術公司執行副總裁暨 QCT 總裁 Cristiano Amon 曾指出,預計 2017 年大家就會看到相對應的智慧型手機問世。 

全台首座5G實驗室 網路飆速可達1Gbps
▲5G 實驗室展示高達 1Gbps 的網速,這項技術在今年初高通曾與愛立信合作在 MWC 2016 展上首度亮相。1Gbps 到底有多快?如果以近期最夯的電影《屍速列車》約 25GB 的檔案大小,用 4.5G LTE(每秒 300Mbps)下載速度最快 11 分 6 秒,Gigabit LTE(每秒 1Gbps)則是只要 3 分 20 秒。

遠傳電信網路暨技術事業群執行副總饒仲華表示,透過實驗室所展示的 1Gpbs 高穩定度的網速,將可進行 5G 相關試驗,有機會在 2018 年試營運,可望在 2020 年 5G 商轉,與國際接軌。初期將以發展影音內容平台、交通運輸及水電能源三大產業為重點,透過研發後的創新技術進而對國內研發機構、公營事業、產業及企業等大範圍推動 5G 技術的應用。

全台首座5G實驗室 網路飆速可達1Gbps
▲5G 時代對大規模天線陣列、毫米波技術、新型網絡架構等許多關鍵技術絕大多數基於 4G 網絡技術延伸而來。

愛立信副總裁暨東北亞區研發總院院長柯友松則表示,5G 可在不同產業中扮演關鍵轉型的角色,包括汽車、公用事業、公共安全、高科技製造、網路數位、醫療、金融、媒體和遊戲等。今天的 LTE Gigabit 速度展示,正是愛立信與遠傳共同合作的第一項里程碑。

全台首座5G實驗室 網路飆速可達1Gbps
▲左起為遠傳電信網路暨技術事業群執行副總饒仲華、愛立信副總裁暨東北亞區研發總院院長柯友松。

【遠傳攜手愛立信先行導入 5G PLUG-INS 技術】

全台首座5G實驗室 網路飆速可達1Gbps
Sponsor
Medium 012240040 724314991046683 3389831613185842075 n  1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科技媒體人、數位觀察者,主要關注 5G 通訊、IoT 物聯網及手機等智慧裝置的應用與市場發展

相關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